青海媒体为考生沉着应考支15招

2013年06月07日10:37  西宁晚报    

  1招 关键词-要带雨具

  高考[微博]期间我市以阴雨天为主,气温降幅较大。7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小雨,部分地区将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区最高温度19℃,最低温度13℃;8日全市中雨,市区最高温度15℃,最低温度12℃;9日全市有阵雨天,市区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8℃。考生出门别忘带好雨具,增衣保暖,以防感冒影响考试。同时,在每个考场内设有物品存放处,考生不必担心雨具的存放问题。

  2招 关键词-遇堵车找交警

  如遇堵车现象,送学生车辆可优先通过;考生如忘记携带相关证件,可向交警求助,交警将护送其快速拿取证件。

  3招 关键词-打不到出租车别着急

  雷锋爱心送考车队将免费为考生送考,考生可拨打电话8063116、13299783444进行预订或求助。此外,还有流动爱心送考车队招手即停,考生可按照同方向、考场相近的原则招停出租车。

  4招 关键词-提早出门不要迟到

  开考后15分钟,迟到考生是不能进入考点的;6月8日外语考试考生14:30开始入场,14:45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现在马路上车越来越多,虽高考有考生绿色通道,但为防止“万一”,广大考生还是应切记:高考事关前途命运,一定宁可早到也不要迟到。

  5招 关键词-不可穿校服赶考

  高考严禁考生穿校服进入考点,目的是为了防止监考人员通过校服“认亲”……考生一定要切记,不要一时疏忽穿着校服去赶考,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烦恼和恐慌。

  6招 关键词-忘带准考证心莫慌

  若考生赶考时发现忘记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千万不要六神无主慌了神,根据规定,未带“两证”的考生,经老师指认后,可先参加当科次考试,但下科次考试必须带上“两证”。

  7招 关键词-不该带的都别带

  高考严禁考生携带各种通信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刮纸刀等物品进入考点。考生一定要牢记啥该带、啥不该带。

  8招 关键词-过安检门不可怕

  今年教育部规定实施安检制度,我市各考点统一配备了安检门、金属探测仪、视频监控、身份证识别仪等,广大考生在接受安检、视频监控等过程中,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切莫因被全方位检测而心慌。

  9招 关键词-不能坐错座位

  考生进场后,应仔细核对座次表和条形码是否相符;检查本次考试的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并准确填写准考证号、姓名……上述事项一项出现误差,都可能贻误终生。

  10招 关键词-想上厕所可举手

  要遵守考场规定——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后,遇事可及时向考点工作人员反映。因考点内医疗急救、如厕等服务项目都一应俱全,考生有这方面需求一定要及时向考点工作人员反映,别不敢吭声偷偷强忍,影响个人考试效果。

  11招 关键词-要带2B铅笔和黑色签字笔

  高考实行网上阅卷,考生答题时,选择题必须用正规的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必须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作答,并要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指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切不可超出规定区域。答题时,试卷题号与答题卡题号一定要答在对应一致区域内。不准使用胶带、修改液、刀片等对答题进行修改和更正。答题卡绝对不许折叠和破损。

  12招 关键词-听力考试有异议当场提出

  在英语科目考试的整个时间段内,如果考生没有举手提出对听力播放效果的异议,考试结束考生离开考场后,所提出的任何意见均不予受理。因此,考生有疑问必须在没有离开考场时提出。

  13招 关键词-草稿纸别忘也留下

  不该带出考场的千万别带——考试结束后,考生所用试卷、答题卡、草稿纸要完好无损地留在考场内,不得带走……若考生大意将其携带出考场,有可能为此付出惨重代价。

  14招 关键词-遇诈骗侵害要求助

  高考期间民警将对考场周边进行巡逻,及时发现制止违法犯罪活动,考生如遇诈骗、侵害等紧急情况,可及时向民警求助。

  15招 关键词-做聪明的考生家长[微博]

  考生家长要合理安排好考生近期的学习和生活,让考生劳逸结合;要调整好考生的饮食,保证其饮食均衡;应提醒考生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去,防止交叉感染疾病;要督促孩子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保证孩子身体健康,以充沛的精力参加高考。(记者:得舟 王肖芳 实习记者:金然)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