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金属探测不过关 妈妈拎备用衣服陪考

2013年06月07日18:39  大众网    
家长静静在坐在烟台三中门前台阶上家长[微博]静静在坐在烟台三中门前台阶上
考生进场,陪考家长门外翘首以待考生进场,陪考家长门外翘首以待

    大众网烟台6月7日讯(记者 林有权)6月7日是全国高考[微博]的第一天,记者在烟台三中考[微博]点校门外了解到,不少家长放下手头的事情,全力陪考,希望能给孩子鼓鼓劲,打打气。从送孩子抵达考场到孩子考完试走出考场的两三个小时里,这些家长坚守在离孩子最近的地方,默默陪伴孩子度过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关。

  7日上午,记者在烟台三中门前看到在考生进场后,陪考的家长都站在三中门前默默的看着孩子向考场走去。看着孩子远去后,一些家长离开,但仍有部分家长在校门口选个阴凉的地方席地而坐,等待孩子考试结束。

  放下生意全力陪考 孩子成绩不作要求

  芝罘区的王先生在烟台市里开了两个店,平时他与妻子一人看一个店,这次遇上孩子高考,他放下手头的生意全力陪伴女儿高考。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在十四中读书,成绩也不算太好,介于二本的边缘,为了能让孩子取得一个好成绩,最近10天他就试着给孩子减压,有时候晚上放学了开车带孩子兜兜风,放松一下心情。今天是为了能给孩子鼓鼓劲,争取考上二本,他决定放下手中的生意,全力来陪伴自己的女儿。

  说起女儿的高考成绩,王先生表示,他的女儿在高中一直处在稳步提高的状态,说明她确实努力,付出了。他也能感觉到女儿的辛苦,所以她对女的成绩方面没有过多的要求,考上本科就读本科,考不上读个专科也行。毕竟现在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但确实是一个好的平台,所以最好能考上。”说到最后,王先生意味深长的看向了考场的方向。

  担心“史上最严“高考 妈妈拿备用衣服来陪考

  陪考家长大多“轻装上阵”,记者在烟台三中门口看到,一位陪考妈妈却提着她两个包来陪考。

  在交谈中记者得知,这位妈妈姓初,她提的两个包里,一个是给女儿准备的好吃的,一个包里是给女儿装着一套备用的衣服。

  初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女孩的衣服都很漂亮,上面都有很多装饰品,她听说今年高考考生入场前要通过金属探测仪,而她女儿的衣服上就有很多金属的装饰品,她害怕女儿的着装不达标,昨天晚上在家中将她衣服上的装饰品全部扣下来,结果给女儿衣服扣出来好几个洞洞,她还是担心女儿的衣服不达标,就背着一套备用的衣服来到考场。同时还给女儿备了一些巧克力之类的随时给女儿补充能量。

  “这次我跟她爸爸都请了三天的假,爸爸手艺好在家负责做饭,我全程在校门口陪考。”初女士表示,自己陪考确实不能给女儿帮上什么忙,更多的是图一个安心,要是真有突发情况自己还能在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