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暴雨上海无人因迟到被拦

2013年06月08日09:2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董川峰 徐斌忠 钟晖 王婧 朱晓芳 王亦菲

  昨天,上海5.3万多考生经历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考试,风雨中语文、数学两场科目考试没有一位考生因迟到15分钟被拦在考场外,没发现任何一位作弊考生,也无人将手机带入考场。高考[微博]考务指挥中心针对昨天全天的考试,未发现异常或突发的状况。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今天下午的英语考试首要是搞清楚入场时间。14时30分,考生开始进入考场;14时45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14时45分开始分发答题纸;14时50分当众启封试卷袋和试听(两者同步进行);14时55分开始分发试卷;15时整听力考试正式开始。往年都会有考生因为时间搞错而错失考试。

  昨天上午,本市不少路段都因为陪考车辆的集中出行,和工作日早高峰车辆叠加,形成了局部拥堵现象。在一些传统的拥堵结点甚至出现车行时速低于20公里的红色拥堵带。同时,受事故影响,杨浦大桥浦西侧的黄兴路、河间路匝道附近地面路网,也出现阶段性拥堵,给这些路网相连的考点交通带来了影响。

  因此,交警特别提醒,希望考生和家长[微博]赶考前能尽量留足时间余量,自驾陪考的家长最好避开“一堵就死”的高架道路,预备多条行驶方案,不要将车停靠在考场周边非指定的道路上,以免影响他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