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考:昨日没有考生乘地铁赶考

2013年06月08日14:42  春城晚报 微博   

   本报讯 地铁运营公司及呈贡区委宣传部门昨日透露,高考[微博]首日,没有考生选择乘坐地铁赶考,主要原因是昆明地铁线网不成熟,让大家觉得不够方便。

  据今年首次设立考点的呈贡区宣传部门介绍,该区考生一般都划分到该区所在考点考试,没有必要乘坐地铁,即使有少量考生要到主城区考试,也会提前到考点周边高考房入住。而从主城区设置的15个来看,周边也尚未有地铁线路开工,这使得赶考时,大家都不会想到乘坐地铁。

  为服务考生,全国多地地铁都推出了如开辟绿色通道,限制考点站点周边客流等相关服务。昆明地铁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祁勇表示,包括爱心送考在内的这些服务考生的做法昆明地铁肯定考虑到了,只是现在地铁还没成网,对高考的服务没法达到。

  按早前报道,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全程将于今年底通车,而3号线一期工程也将2016年实现通车。一条是南北通道,一条是东西通道。将串联覆盖今年公布考点中的昆十中(求实校区)、昆明市实验中学高中部、昆十六中等多个考点……到时候,考生赶考时,地铁将是他们的一个很好选择。

  本报记者 张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