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考生无意押中作文题 曾与父亲饭桌上谈论

2013年06月09日07:25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昨天高考[微博]语文考试结束后,家长[微博]们涌向武汉市第六中学校门口,只见一名考生挥着手从考场出来,冲着路边的妈妈喊道:“妈妈,押中题了”,引得考生、家长纷纷侧目。

  记者了解到,这名考生所言压中题,指的就是作文题“上善若水任方圆”。考生的妈妈介绍,就在上周日,丈夫跟儿子在饭桌上突然就说起了“上善若水”。儿子说,很多同学的QQ签名都是“上善若水”,他也学样写了一个,那么到底什么是上善若水?其实他不太懂。

  饭桌上,父亲跟儿子就详细说了一番,上善若水的出处以及上善若水的含义。没想到,这个无意之举,竟然是今年高考语文的作文题。

  这名考生不愿意透露自己姓名,他表示,正因为上周的饭桌父子论“上善若水”,这次作文他才一气呵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