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今日结束 考题总体不难

2013年06月09日15:28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6月9日讯(记者 姜洋 张建)经过两天半的苦战,2013年山东省夏季高考[微博]终于在今天落下帷幕。不少考生表示,今年高考题目总体都不难,也没有偏题、怪题,热点话题也较少涉及到。总体来说,今年高考题走“稳”的路子。

  高考最后一科结束,家长[微博]鲜花送考生

  中午10:30,离基本能力的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家长们就等候在了考点门口,不少家长手中还捧着鲜花。小于捧着一大束鲜花等候在考点门口,她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是要送给哥哥的。“哥哥考试挺累的,这束花是打算给他一个惊喜的。”

  王女士也捧着鲜花等待儿子的出场。“学了12年,今天终于检验完了,孩子也挺不容易的。等考试结束了我就带他去大吃一顿,好好放松一下。”

  11时整,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考生们迫不及待的走出考场。家长们赶忙围到考点门口,在人群中寻找自己的孩子。有的还家长掏出相机拍摄,记录下这极具纪念意义的一刻。

  考试题目总体不难,大都来自课本及生活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今年山东高考考题都不算难,大多是课本上或是生活中接触到的知识。

  作为明年就将退出高考舞台的基本能力考试,今年的“末场秀”在平稳中度过。知识点多是来自高中课本,也有一部分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常识。没有出现偏题、怪题,也很少涉及到热点话题等。

  总体来看,今年高考题目均不难,题量也比较适中,“亮点”题目较少,不论是题目还是考试过程都趋于保守。明年起,山东高考将大变身,去掉基本能力考试,恢复“3+X”的考试模式。此外,英语听力等多项内容将告终,同时还将开放“异地高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