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报考意向扎堆北京上海香港

2013年06月10日12:38  金陵晚报    

  你心目中的大学是什么样子的呢?昨日,由清华[微博]大学[微博]联合人人社会化媒体研究中心发布的首届“人人指数”,希望能为高考[微博]生报考大学提供参考。

  江苏高校吸引力不小

  “人人指数”样本来自人人网上全国活跃高三应届生用户近4000人,全国112所大学的活跃本科生和研究生2万余名,及活跃毕业生近14000人。

  从报考区域来看,北京、上海、香港是高考生的最爱,江苏地区高校的吸引力也很大,对本地考生和外地考生的报考吸引力都超过了70%。调查方根据各地区本地和外地报考意向的情况。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广东、重庆、湖北的高校比较多,因此这些地区吸引力自然不容小觑。

  相比之下,陕西、山东、吉林、黑龙江、新疆、河南、河北、甘肃、广西、内蒙古、贵州、山西,本地考生和外地考生的报考意向分别在27.72%和36.62%,为“内外皆冷型”。

  文科生偏爱复旦

  在高校报考意向热度方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微博]、复旦大学[微博]、厦门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南京大学[微博]、同济大学[微博]等成为考生最热衷的大学。比较有意思的是,在性别倾向方面,男生最爱的是清华大学,女生最爱的是北京大学,而文科生对于复旦大学比较感兴趣。

  报考热度指数显示,在专业选择上,金融、经贸、工商管理类专业最热,设计、戏剧影视类曾经的冷门专业成为新宠。理科生报考意向最热的专业为金融学类,文科生报考意向最热的专业为新闻传播学类。

  在自习便捷指数方面,南京不少高校都榜上有名哦,其中河海大学[微博]排在中国政法大学[微博]之后,位列第二;南京农业大学[微博]也在前五的行列。古都的高校,果然是适合学习的好地方。

  清华学生非单身比例最高

  在现在的大学,校园恋情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现象。根据此次调查的恋爱状况指数显示,被调查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平均恋爱次数为0.778次。让人比较奇怪的是,上海外国语学校学生平均恋爱次数最低,专业为基础医学的次数最高。

  在非单身比例中,被调查大学生非单身比例平均为38.29%。令人羡慕的是,学校指数方面,清华大学学生的非单身比例是最高的,为50.20%,情商智商都高,不仅学得好,对象也好找。而在专业方面,看来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同学最不容易单身了,调查数据显示,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生,一半都已找到对象。在最想谈恋爱的学校中,中国矿业大学[微博]的单身学生看来最想告别单身,专业方面,学体育学的单身同学也表示不愿意再“单飞”了。

  □金陵晚报记者曾亚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