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2013文综地理看2014备考:四阶段规划指导

2013年06月13日17:39  新东方在线 微博   

  今天进行第三个板块的学习,我们对于新一届的高三学生,复习策略是什么样的?我们很多同学说,我们马上就要高三了,这个暑假不玩,我们就没有时间玩了,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对于我们高中的学习,史地政,有多少同学从高一高二就开始学习呢,我们在起点上就已经比较晚了,今年的暑假如果还在玩,很多的东西就会比别人落后,今年暑假特别的重要,大家要收收心,提前感受一下高三的备考状态,提前让自己赢在起跑线上。

  我应该怎样复习?怎样让我更好的这一年地理学习更好。地理学起来非常的费劲,不知道怎么学习,书本上没有多少的东西,按照老师的学习进度可以吗?给大家规划了一年四季这样一个复习的规划,

  2013年暑期,要把中国地理和世界地理的基础打好

  张老师给大家规划的就是同学们要把中国地理和世界地理的基础打好,有很多同学,包括很多的,就要快要高考[微博]的同学,还在问我,大西洋、欧洲、亚洲在哪里,作为我们同学,快到高考的时候,世界地理的基础都没有的话,我觉得这肯定不行的,这个时候是在我们初中义务教育的时候,地理学习的内容,很多同学到高中的时候,没有重视过中国地理和世界地理的学习,根本不知道中国哪个省在哪里?不知道中国各个省的简称,不知道各个省的轮廓长什么样子,你跟外国友人在一起的时候,你都会觉得汗颜。你会发现地理36题,如果你都知道这些,觉得这些题就会和很简单,把分区,亚洲可以按照什么,东南亚、东亚、南亚、西亚、北亚的形式来学习,核心特征,大致的经纬度,中国的省的各个简称,可以玩拼图游戏的形式,张老师会有拼图的小游戏,如果想联系的话,可以跟广大网友们一起分享。同时建议大家听一下我在新东方在线[微博]优能中学[微博]网络课堂录制的网络课程,这样你会比较其他同学进步一大截。

  2013年秋季,一定要掌握必修一

  像地球运动、全球的水循环,等直线,地图比例,这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内容,也是我们同学的学习的一个难点,一上高三就可能被这些知识打晕,这是暑假班最重要的内容,正常的学校的辅导是补充的学习。在暑期的时候,大家一定要特别重视,必修期上半部分,中国地理和世界地理的学习,一定要把前半部分,比如说说的,地图部分,还有就是我们的地球运动部分,一定要掌握清楚,提前走一步,这样你会比较轻松。在秋季的时候,正常公立学校也开学了,自己已经有了一部分,自己相对来说在那个部分,就比较轻松,你会发现你走的比别人快了一点,按照我们公立学校的复习进度也要跟得上,秋季的时候,得到下板部分的学习,垂直地带性的学习,水循环,第九和十题的,都要掌握清楚,各种各样的地貌形成原理,秋季的时候,尽量把人文地理学习完,商业、交通、旅游等等,在秋季的时候要消化掉,你走的一小步就是你高考的一大步。

  寒假的时候,最主要做的就是一个综合题解题的环节

  因为到了寒假,开学之后就是一模,二模,寒假开始的时候,不是单科的学习,而是综合的学习,综合的学习,我们采取什么方式呢?在我们新东方的课堂上,我们采用的是套卷的练习,我们按照自然地理,人文地理,按照模拟题,一类类的编制套卷,从模拟题,期末题,高考题,抽取类型的卷,给同学相应的题,提前了解套卷的话,了解综合题考试方式,缩短了磨合期,减少了你的磨合期,综合题,同学们看似简单,他有他约定的答题模式和规范,寒假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秋天,我们新东方的课堂,就是按照这样一个模式学习的。寒假的时候,我们重要的是区域地理及综合题解题,套卷练习。

  春天是黄金时期,高考的冲刺时间,要重点专题演练,模拟套题训练,方法技能的提高。我们刚开始暑期是把知识学厚,到了春天我们是把知识学薄,让我们知道哪些重点。有的同学说,新东方会有不一样的地方?我们在寒假的套卷,是以一个让大家感受模拟试题的形式,难度还是相对来说比较基础,而我们春季的练习,直冲模拟题和高考,每一块都是跟高考的难度大致上相关的,你对于综合题,其实会有更高的掌握,针对我们专题进行训练的,还有就是什么?方法技能的提高,跟我们一起,一起探讨各种各样的方法问题,后来我们上升到另外一个程度,上升到方法的程度,方法的角度上,更高的视野审视这些题。还有就是我们的一些预测高考题这么一个环节,这个是我们觉得一个非常正常的,也是非常正确的一年四季的一个复习规划,也是我们新东方周末班,正常讲课的这么一个流程。

  同学说老师,你给我列的复习规划其实还是蛮好的,暑期能上了这么多课吗?内容能讲完吗?我们创造性的设置了两个班,能让学生在暑期就比别人更快一步,AB班是一气呵成的,是一个互补的流程,先学A班,再学B班,或者先学B班,再学A班,A班是空间定位、方法,地图与等高值线图判读方法,地球运动等等,B班有自然界、气侯、天气、地球等等,如果报新东方的班型,周末班的话,一定把AB班一起报上,这样可以学更多的知识。

  如果没有时间怎么办?这里会提供新东方在线优能中学网络课堂,搜索新东方在线就可以看到张老师在线的网络课堂,可以无限的学习。也会有自然地理和自然地理的学习,在陆续推出相关的学习资料。

  最后,祝愿我们今年参加高考的同学,都能够金榜题名,祝愿准高三学生,希望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前进一小步,可能就是你分数的一大步。新东方在线优能中学网络课堂高考辅导团队预祝广大考生金榜题名。2014高考考生,我们一起加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