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成绩公布 26日起网上填报志愿(图)

2013年06月25日16: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上理想的大学,挑选一个好专业,是每个考生的心愿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读上理想的大学,挑选一个好专业,是每个考生的心愿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高考[微博]网上填报志愿:6月26日-7月1日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确认前可多次修改志愿,但记得最后点击确认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晓璇、通讯员穗考宣报道:2013年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将从6月26日至7月1日进行,分两个时段进行。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志愿未在网上确认前,可多次上网修改自己填报的志愿。当考生确定不再进行志愿的修改时,必须点击 “志愿确认”按钮,未点击“志愿确认”的志愿不予承认。

  分科类分批次填报志愿

  据介绍,考生填报志愿将分两个时段进行:

  第一时段:6月26日12:00-6月27日12:00。本时段填报需政审、面试、体检的提前批军队武警公安司法等院校(含普通高校国防生)志愿,需要填报军队武警公安司法等院校(含普通高校国防生)志愿的考生必须在本时段填报。

  第二时段:6月27日14:00-7月1日14:00。本时段填报除提前批军队武警公安司法等院校以外的其他各批次、各科类院校志愿(包括提前批的其他非军队武警公安司法等院校志愿),所有考生(包括已在第一时段填报军队武警公安司法等院校志愿的考生以及“3+证书”的考生)必须在本时段填报。

  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先要根据《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平行志愿投档及录取实施办法》、《广东省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或《广东省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招生专业目录》(以下简称《招生专业目录》)的要求分科类分批次填报志愿。要注意及时查阅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新增补及更正的《招生专业目录》等相关信息。

  考生在提交所填报的志愿后,志愿填报系统将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红色的警告字符,所有志愿将无法提交,请考生仔细核对院校代码与专业代码后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各中学将在7月1日-2日打印考生志愿表,并组织考生办理签名手续。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为避免集中填报造成网络“塞车”,请考生注意避开填报志愿高峰期,尽量减少连续在线时间,提前在填报截止时间前确认。

  艺术生体育生不能跨类兼报

  艺术类考生要处理好跨类兼报的问题,由于艺术类院校(专业)录取与文理类院校(专业)录取同批次进行,当考生文化课成绩与术科成绩均符合某批文理类和艺术类分数线要求时,考生只能在同一批次选择一种类别填报,即不能在同一批次内既报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又报文理类院校(专业)志愿。至于体育类考生,当考生文化课成绩与体育术科成绩均符合某批理科类和体育类分数线要求时,考生只能在同一批次选择一种类别填报,即不能在同一批次内既报体育类(专业)志愿又报理科类(专业)志愿。

  此外,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报考香港、台湾地区有关高校并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内地高校统一录取,省招生办公室不再向其他高校投放已被香港、台湾地区高校录取的考生档案。填报香港中文大学[微博]、香港城市大学的考生,要注意两校均按高考统考成绩(不含政策性照顾加分)投档。

  漏报只能征集志愿时补报

  广州市招考办表示,考生须在规定时段的时间内上网填报志愿,逾期不报,责任由考生自负。漏报志愿(含志愿无效)的考生只能在录取阶段相应批次征集志愿时补报有缺额计划的院校志愿。本科文、理类各批次院校录取时,由于考生志愿不平衡,可能有部分院校未能在第一组院校志愿完成招生计划,因此,考生应在合理填报第一组院校志愿的同时,积极、合理填报第二组院校志愿,以提高被录取机会。同时,考生还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高考成绩,积极填报相关本科院校及高职高专院校。

  提醒

  6月28日琶洲有高招咨询会

  为给考生提供直接向招生学校咨询的机会,更好地了解今年的招生信息,科学填报志愿,广州市招考办将在6月28日在琶洲展馆举办“广州市2013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有需要的考生、家长[微博]可前往参加咨询会活动。

  医科院校也有非医好专业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世宁,实习生罗欣报道:24日上午,由羊城晚报、金羊网联合举办的“高招直通车—2013年高考招生网上咨询会”南方医科大学[微博]专场举行,该校副校长文民刚与考生们分享“医科院校也有非医类的好专业,不要随意放弃‘专业调剂’”。

  低分亦能搏热门专业

  2013年南方医科大学招生计划总数为3300人,广东省本科计划1320人,其中八成为医药类专业计划,包括文科计划58人,理科计划1262人。另外,护理专科今年招生150名,在3A批招生。今年南医大临床医学八年制(本硕博连读)在广东省的招生计划从去年的30人增加到40人,同时暂停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经济学(卫生监督与管理)三个专业的招生。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南方医科大学的录取原则和很多院校不太相同,学校采取志愿优先和专业优先的原则。“举例来说,生物统计学专业,甲学生考了600分,报了生物统计学的专业,但是他在第二专业报的;还有一个学生乙考580分,但是第一专业选择了生物统计,在录取的时候我们会录取学生乙,因为他第一志愿填报的是生物统计学。”文民刚讲道。南方医科大学录取过程中不设专业级差,但学生填报专业的顺序将直接影响录取的结果。

  惜每年百多人被退档

  文民刚介绍说,往年南医大每年都会有100多人被退档,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服从专业调剂,不少考生和家长抱着“进医科院校就一定要学医”的观念,结果分数不够被退档,很可能就错失了读重点大学的机会。“其实,南方医科大学非医类也有很多好专业,只是考生和家长不是很了解。”

  “如果学生对物理、自然科学、工程感兴趣,我建议学生报考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文民刚说。该专业是工程与医学的交叉学科,南医大的课程设置侧重于大型影像诊断设备的图像分析、信号处理等。在理工类院校,类似的专业一般都是热门,而在南医大,近年来这个专业差不多30%的学生是通过专业调剂、甚至降分录取来的。文民刚还向考生推荐该校的生物统计学、护理学等招生冷而就业热的专业。

  相关访谈视频,可以登录金羊网(www.ycwb.com)高招直通车栏目收看。

  访谈预告

  25日上午10时,广东工业大学

  25日下午3时,华南农业大学

  25日晚7时,华南师范大学

  26日上午10时,广州医科大学

  26日下午3时,暨南大学[微博]

  26日晚7时,广东商学院[微博]

  一篇高考优秀作文被指五处论据失实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报道:在广东高考优秀作文公布之后,24日中山大学[微博]在校学生发的一条微博在网上疯传。博文称,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公布的六篇优秀作文的首篇,文中六处引用论据,竟然有五处失实!

  网帖直指“论据编造”

  微博博主“SYSU-羊习习”这条备受关注的微博中,附有长达5000多字的批驳文章。文末还署有作者实名:游昊翔。微博及文中内容显示,他为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2012级在校生。

  文中称,他从媒体上粗略阅读了这篇作文,在和舍友交流中发现,文中所引用“培根”名言、孟子原话、“盖茨夫妇消灭天花病毒”、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故事、乔布斯捐赠25亿美元等5处论据有问题。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