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大英语和越南语专业首度文理兼招

2013年06月26日11:28  云南网    

  云南网讯 (记者 自建丽)与往年相比,2013年云南农业大学招生计划数首次向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倾斜,农林经济管理专业面向云南省各县以及布朗族、基诺族、阿昌族等15个特有民族招生,而该校的英语、越南语专业首度文理兼招。

  招生计划数向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倾斜

  据介绍,云南农业大学生物技术、植物保护、烟草、动物科学等优势专业参加云南省一本A类批次录取,招生计划数较往年明显增多。如:植物保护招生计划150人,动物科学招生计划120人。生物技术为国家级一类特色专业,同时又是云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5个试点专业之一,主要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均使用双语(英汉)教学,报考本专业的省内学生外语高考[微博]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

  园艺专业高考英语笔试成绩不得低于90分

  园艺(中荷交流项目)专业是云南农业大学与荷兰范豪劳伦斯坦学院合作开设的本科专业,采取“2+2”培养模式,目前已有近100余名学生先后赴荷兰深造后找到理想工作。据介绍,录取入学的学生需在云南农业大学进行二年的外语和基础课学习,成绩合格、雅思[微博]考试成绩6分以上的优秀学生,经中、荷双方选拔合格后,第三、四年可赴荷兰学习。此外,在新生录取时,要求学生具有较好的综合素质和英语基础,高考英语笔试成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招收特有民族考生

  云南农业大学与云南省民委联合开办特有民族本科班,主要招收云南省各县及县以下的(县、市、区城镇考生除外)布朗族、基诺族、阿昌族、普米族、怒族、德昂族、独龙族、景颇族、拉祜族、藏族、傈僳族、佤族、瑶族、苗族等15个特有民族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交学费、教材费、住宿费(普通宿舍),并给予部分生活学习补助。从历年录取情况看,凡考分达到省控二本线的考生,均有较大录取机会。特有民族本科班录取批次安排在本科第二批次B类,有志就读本班的考生请仔细填报志愿,凡被其他批次录取,就不可能再录取到本班就读。

  首次安排迪庆项目定向招生计划

  为加快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教育事业发展,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培养所需人才,今年云南农业大学在迪庆藏族自治州定向招收50名专项计划生,招生层次为二本,录取批次为二本B类。凡迪庆籍生源均可报考,根据生源情况,录取分数可适当降低。

  英语、越南语专业首度文理兼招

  除培养专业的语言类人才外,学校结合社会需要和农科院校特点,探索培养一批能服务于农业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英语、越南语人才。文理科考生都可报考这两个专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