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云南师范大学今年新增6个招生专业

2013年06月18日10:47  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沙青)记者从云南师范大学[微博]招生与就业中心招生处获悉,今年,学校本科招生计划共6080人,其中省内5080人,省外1000人,涵盖文、理、体、艺科类的90余个专业,面向全国29个省市招生。和2012年相比,今年学校新增招生专业6个,新增专业方向1个,新增招生学院两个。新专业为:文化产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西班牙语、老挝语;新增方向为:法学(纪检监察方向);新增招生学院:云南纪检干部监察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国际学院。

  今年,学校特别选取了汉语言文学、英语、历史学、地理科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教育、教育学、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等10个师范类优势专业面向集中连片地区85个贫困县招收30人,为当地培养优秀师资力量,振兴当地教育。同时,另外的40名专项计划参加一本批次专业的录取,招生对象覆盖全省考生。

  为支持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学校8个专业面向迪庆州藏区进行扶贫定向招生50名,招收对象为:香格里拉籍的考生,报考资格由香格里拉招办负责审核。录取批次为:专项本科批次。

  据介绍,今年,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与学校合作共建云南纪检监察学院,该学院是隶属于云南师范大学的二级学院,下设云南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云南省反腐倡廉建设研究中心,学院整合云南师范大学办学资源,开展法学(纪检监察方向)的专业人才培养及干部培训工作。云南纪检监察学院的成立以及法学(纪检监察方向)专业的设置在全国属首创。法学(纪检监察方向)参加一本批次招生,招收符合普通高考[微博]报考条件的高中生。

  经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批准,学校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合作举办的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在二本批次招收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考生,首次招生120人,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微博]合作举办动画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在二本批次招收文史类、理工类、艺术类考生,首次招生100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将采用“2+2/4+0”的国内外联合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理论与技能知识训练。学生完成国内2年的学习,成绩合格,雅思[微博]考试均分6分,各单项不低于6分,到澳大利亚合作高校学习2年,达到两校毕业要求者,颁发中澳双学位。若达不到上述要求,则4年均在云南师范大学学习,满足云南师范大学毕业要求者,颁发云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