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工作开始

2013年06月26日14:53  钱江晚报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起,2013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工作正式开始,49所院校将在我省招生612人。其中,第一批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26日至27日,第二批为7月下旬。考生在每批次中分别可填报5个志愿,另设服从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下可填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

  凡参加当年普通高考[微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3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符合军队院校招生政治考核、面试、体检等相关标准者(其中男生身高1.62米以上,女生1.60米以上;裸眼视力4.5以上,矫正视力4.9以上;肝功能化验正常等)均可填报。

  军校和国防生按传统志愿远程网上录取的方式实行提前录取,从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合格的考生中,区分男、女生,按院校招生计划的120%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填报了军校和国防生志愿,但不具备录取条件或计划限制未能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志愿的正常录取。从某种意义上讲,报考军校和国防生,还能使考生多一次选择的机会。

  在我省招生的49所院校中,包括军队院校有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陆军军官学院、第二军医大学、武警警官学院等21所院校;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有北京大学[微博]、北京理工大学[微博]、中国政法大学[微博]、复旦大学[微博]、华东理工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等28所院校。

  其中,军队院校和国防生以招收理科男生为主;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南京政治学院、武警警官学院、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院校招收少量文科考生;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南京政治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空军工程大学、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微博]等院校招收少量女生。具体专业计划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信息为准。

  此外,面试、体检和政治考核工作由省军区招生办统一组织。第一批面试体检安排在7月1日—3日(宁波考生7月1日上午8时前报到),第二批安排在第二批志愿填报后4天左右,地点在杭州市玉皇山路76号杭州海勤疗养院。

  参加面试的考生根据各县(市)区招生办通知,携带本人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及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片2张,空腹按时到面试点报到。面试体检结束后,根据当地人武部通知到指定地点参加政治考核和心理检测。随迁子女考生政治考核具体办法请询毕业中学所在县(市)区人武部。特别提醒,面试体检现场无停车点,请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记者黄合 通讯员赵继承 陈贞)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