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大学青睐滇籍学生 今年拟招生60名

2013年06月28日10:19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韩芳)6月23日至25日,2013年第九届云南国际教育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作为泰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私立大学之一的曼谷大学已连续4届率团再次参会,并力争把招收滇籍学生作为主攻目标——今年预计在中国招收100名留学[微博]生的招生计划中,滇籍学生将计划招收60名。

  作为参展团负责人的曼谷大学中国办事处主任谢华博士以及曼谷大学人文及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曼谷大学招生办主任共同接受媒体采访。据谢华博士介绍,今年是曼谷大学连续第四次参加此类博览会。之前的历届博览会是他们在中国国内感受最好、收获也是最大的,特别是云南与泰国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云南对曼谷教育认同度很高,目前在泰国的中国留学生总数已达1万多人,其中云南籍的留学生已达六、七千之众。今年曼谷大学在中国国内的招生总目标为100人,其中计划招收云南籍留学生就占六成。目前曼谷大学与国内上海、广州、云南等省市的多家重点院校都有良好的合作。

  谢华表示,曼谷大学是全泰国最具现代化教育设施的大学之一。相比欧美留学而言,东南亚留学具有较高的留学优势,主要是留学成本优势,每年总花费4-5万元(人民币),留学4年总花费相当于欧美国家留学一年的花费,投资回报率高;就业优势看好。三语人才在泰国很受欢迎,很多毕业生在泰国的跨国企业如泰国正大集团、红牛集团等很抢手,特别是部分中国大企业也在泰国落地,如华为、海尔、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都急需多语言人才。

  据介绍,目前曼谷大学教育质量优势显著,课程设置与欧美高校同步,教材与欧美名校同步,教学方法灵活,注重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与海外院校有交换生项目。学校已拥有10个本科专业院校,其中最具名气的为大众传媒学院、人文及旅游管理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每年曼谷大学中国办事处还会放送10个名额的奖学金,对学习成绩特别优秀以及具有文艺、体育才能的特长生都将有机会获得四年学费全免的奖励。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