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13年军校及国防生体检面试开始

2013年07月02日09:50  中国吉林网    

  本网6月30日讯(记者缪友银)记者从省军区获悉,我省今年招收地方普通高中毕业生的军队院校17所,计划招生451名,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41所,计划招生413名。

  今天,记者来到位于九台市的吉林省军区教导大队,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军校及国防生体检、面试工作,分为面试、体检和心理测试三个环节。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体检中,考生主要是接受身高、体重、视力、心电、血压、口腔、耳鼻喉、肝功等检查。心理测试采取考生上机答题的形式进行,共有400多道测试题,考查范围涉及社交、生活、家庭,平均每题有30秒左右的思考时间,这一测试主要是为了考查学生真实的心理状态。

  今年的军检面试工作程序办法更加规范严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在面试工作上,每半天邀请一名考生家长[微博]参加面试复议组,参与面试复议工作。每天随机遴选考生家长组成家长参观团,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检查体检面试工作。并专门设立咨询服务和监督电话,接受考生、家长监督。面试和军检结果当场公布。

(责任编辑: 贾国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