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名校提前批分数线普涨50分 男生稀缺

2013年07月08日10:14  北京青年报    

  昨天,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对外经贸大学等完成了小语种提前批次录取,各校的录取分数线都较去年提高了50分左右。

  多校提前批分数线上涨高达60多分

  昨天清华大学在北京提前批次日语专业的录取结束,录取分数线为理科697分,文科662分,比去年大幅提高——理科提高了39分,文科提高了51分。该专业共在北京录取了12人,比去年实际录取人数减少3人,但比今年原本的招生计划扩招约50%。

  人民大学今年本科提前批录取专业包括俄语、德语、法语和日语专业,共录取14名考生。人大[微博]招生办主任昨天介绍,今年提前批提档线文科为660分,理科为 682分,较之去年分别提高了69分和48分。最高分文科为676分,理科为682分,均出自法语专业。今年人大共录取了3名男生。

  北京师范大学日语和俄语小语种提前批录取今年按照计划在北京录取4名文科生,每个专业各两名。因为有考生分数相同,所以实际录取6人。提档线为645分,较之去年的586分提高了59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小语种提前批共录取文理科生各10名。该校小语种提前批录取的最低提档线为文科637分,较之去年提高60分,理科668分,较之去年提高54分。文科最高分为662分,就读朝鲜(韩)语专业;理科最高分为677分,就读葡萄牙语专业。

  取消男女录取比例导致男生稀缺

  往年小语种提前批次因为男女生分开录取,且女生的录取分数普遍高于男生,所以一直有被认为“性别歧视”之嫌,今年开始北京市取消这一政策以实现男女公 平。但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负责人李永乐认为,取消男女生分开录取并不能真正实现公平。据李永乐介绍,往年外经贸大学小语种专业男女生录取比例为 1:1,所以男女生录取人数相当,今年取消分开录取后共录取了7名男生和13名女生,“这并不是真正的公平,等到四年之后找工作的时候,因为男生的稀缺, 女生的压力会很大。 ”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