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所单独招生港校在天津招生结束

2013年07月11日10:32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金学思】7月7日是香港大学[微博]等10所单独招生的港校在内地录取工作的截止日期。记者昨日获悉,本市高考[微博]文科实考分拔尖考生、来自市一中的范瑶瑶被香港大学经济金融专业录取。这也是香港高校2005年在津招生以来,本市首位弃北大、清华[微博]而进入港校就读的高考“第一名”。此外,香港浸会大学[微博]在津共录取了4名学子,比去年有所减少。香港浸会大学录取考生高考分数平均高出本市一本线110分以上。

  2003年至今11年来,本市共产生28位高考文理科头名,其中有6年出现了实考分和投档分两个第一,除了范瑶瑶以外,其他学子全部被清华、北大两所高校包揽。

  范瑶瑶告诉记者,选择香港大学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像人们想象那样是看中港大的国际化氛围。她笑着说:“其实,我只是觉得天津和北京太近了,到北京念书,没有出去念大学的感觉。我觉得想要学着独立生活,就应该去外面闯一闯。”至于选择经济类专业,相对更喜爱人文学科的范瑶瑶则坦承是“尊重家长[微博]的意愿”。但她也认为“一方面,未来还会有很多选修与深造的机会,不是一次专业的选择就决定了所有;另一方面,学经济今后可能更能对社会有所用处”。虽然港大是香港高校中学费较高的学校,但范瑶瑶已经获得了该校的全额奖学金,每年港币17万5千元,四年总计超过50多万元人民币,可以涵盖她全部的学费、住宿费以及基本生活开支。

  范瑶瑶向记者透露,她参加过此前“北约”联盟的自主招生考试,虽然获得了北大自主招生20分的加分,却由于英语口语的问题未能通过港大面试。而高考之后,6月24日再次参加港大面试,她的自信心更强了,心态也更稳定,通过第一轮小组讨论面试后,在第二轮面试中与外国教授考官交流得非常愉快,共同探讨了选择专业出于兴趣还是出于职业发展考虑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港大共收到来自内地考生的入学申请12513份,为历年最高。最终,香港大学超计划录取內地考生303名,今年有超过1/4的学生获得了不同额度的奖学金。此外,香港浸会大学教务处蔡老师向记者透露,今年该校在津录取考生共4人,比去年减少7人。今年本市报考香港浸会大学的考生共计215人,获得面试资格的44人。从近年天津考生报考港校的人数来看,港校在津招生的热度仍在保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