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志愿怎么报 招办老师:关键看排名

2013年07月19日10:55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玲瑛

  本报讯 7月24日、25日,是浙江考生第二批文理科平行志愿填报时间,体育第二批、艺术第三批志愿填报也同时进行。越临近二本填报时间,考生和家长[微博]越焦虑:自己的分数,填报哪所学校性价比最高?想讨巧,真的得问问有经验的各高校招生办的老师了。

  昨天下午,本报联手浙江省内高校进行的微访谈“二本志愿怎么报”在新浪启动,第一场、第二场参加的有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和湖州师范学院,来自各校的5位招办老师在线答疑,听后不少考生和家长说“拎清了”、“心里有底了”。

  昨天微访谈答疑中,最热门的问题就是考生名次排到多少可报什么学校,几乎每个提问者无一例外都要问到。

  根据招办老师问答实录中的信息,记者把多少名可以报考什么学校信息整理如下:

  ●浙江中医药大学:

  根据往年录取情况,预计今年在浙江省内,总分(二)理科排名17000名左右,文科排名7800名左右,有希望投档到浙江中医药大学。医类专业在二批招生专业中分数较高。

  ●浙江农林大学:

  2012年学校在省内文科二批录取的最低分为542分,高出省文科二批分数线90分,相应排名为5643;2011年录取的最低分为514分,高出省文科二批线83分,相应排名为5095;

  2012年省内理科二批录取的最低分为518分,高出省理科二批分数线85分,最低录取分排名为23747名。

  ●浙江师范大学:

  去年录取考生排名是:文科4300多名,理科14300多名。今年考生可以参考。

  ●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

  去年录取排名是文科在4300名以内,理科14000以内,今年学前教育专业提到一本招生,所以二本计划数缩了,名次可能要更提前。预计今年在浙江省内,总分(二)文科排名4000名以内,理科排名14000以内可报考。

  ●湖州师范学院:

  去年录取考生,在浙江省内总分(二)文科排名8000名左右,理科29000名左右。按照去年情况考生可酌情报考。

  进了大学之后,能否转专业这个问题,昨天也频频被考生和家长问到。参加访谈的高校招办老师都说,二本之内转专业余地很多,但二本转到一本就读希望不大。

  今天还有3场微访谈,来的是浙江工商大学[微博]、中国计量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的招生老师。心仪学校往年的录取情况如何?今年的招生政策有何变动?如何报考才更加稳妥?您如果有二本志愿填报疑问的,请在新浪微博关注“钱报家长会”,届时在指定微博下提问,高校招生负责人将一一回复。

  今日微访谈预告:

  今天下午1:30~2:30:

  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今天下午2:30~3:30:

  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大城市学院

  今天下午3:30~4:30:

  浙江树人大[微博][微博]、浙江万里学院[微博]

  浙江中医药大学:今年新增预防医学专业

  Q:关于转专业,有无二本限制转一本的规定?比如进了针灸与推拿专业之后,会有几次机会能转专业进中医学或临床医学?转专业的比例有多少?

  A:根据现行规定,转专业申请需要达到本专业人数前30%,可以提出申请。除达到转专业要求外,理科生源学生只能转入当年招生的相应的理科或文理科兼招的专业,文科生源学生只能转入当年招生的相应的文科或文理兼招的专业。四年制、五年制不能转七年制。具体以入学时学生手册规定为准。

  Q:进医学专业风险较大,排名15000左右进学校把握大不大?

  A:预计今年在浙江省内,总分二理科排名17000名左右,文科排名7800名左右,有希望投档。医类专业在二批招生专业中分数较高。

  同时,理科排名64000名左右,文科排名23500名左右,有希望投档到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

  Q: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是新设专业吗?就业方向是什么?

  A:不是新设专业,去年该专业叫听力学,今年更名为听力与言语康复学。

  Q:贵校好多专业今年都减计划了,放到预防医学去了(65名),会影响其它专业的录取线与名次吗?

  A:今年我校新增了预防医学专业,各专业之间的招生计划数有所调整,每个专业的具体录取名次只能根据往年进行大致的预测。

  Q:浙江理科513分能否进入浙江中医大学滨江学院的“针推、中医学”专业?

  A:填报针灸推拿学的可能性大于中医学。滨江学院今年各专业之间不设级差。

  浙江农林大学:财会类专业,文理兼收

  Q:贵校文科什么专业好?

  A:文科财会类专业相对较热,比如会计专业是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选择专业建议综合考虑高考[微博]分数、个人兴趣和以后的职业规划进行填报。

  2012年我校在省内文科二批录取的最低分为542分,高出省文科二批分数线90分,相应排名为5643。2011年录取的最低分为514分,高出省文科二批线83分,相应排名为5095。

  当然,财会类专业是文理兼收的。2012年我校财会类在省内理科二批录取的最低分为539分,高出省理科二批分数线106分。2011年该专业最低录取分为499分,高出省理科二批分数线117分。

  Q:学校有其他招生限制吗,听说有的学校单科不合格就不录取的。

  A:校本部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报考英语、日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报考天目学院英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要求英语单科不低于90分,数学、英语单科成绩按总分150分计,其他情况按比例折算。

  Q:风景园林专业预计要省排名多少能进?

  A:2012年在省内理科二批录取的最低分为534分,高出省理科二批分数线101分。 2011年该专业最低录取分为489分,高出省理科二批分数线107分。以上信息供参考。

  Q:我理科535分,分数段最低排名22877,比较喜欢电子信息类和工业设计,请问进的希望大吗?有什么填报建议?

  A:我校录取有希望,建议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并选择专业服从,以增大被录取几率。

  Q:理科473分,专业服从,不知能否进贵院?

  A:这个分数报考我校天目学院被录取希望较大。

  浙江师范大学:理科7500名以前,确保录取第一专业

  Q:理科559分、7666名,能报贵校哪些专业?

  A:填报我校希望很大!如果想选择师范类可以填报财务会计教育、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特殊教育、汽车维修工程教育、应用电子技术教育等;非师范类有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运输、城乡规划等。

  Q:转学前教育专业有成绩要求吗?

  A:学生进校后有两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分别是新生入学第一学期和大二第一学期的9月份。

  大一新生申请转专业,其高考分数须达到申请转入专业的高考最低录取分数(含单科),除几个热门专业外,考生成绩达到拟转入专业的录取最低分,基本上都能转成。其中外省学生只允许在生源省份当年招生专业内互转。

  大二学生申请转专业,须符合校转专业规定;转专业学生须参加考核后择优录取。转专业只在同批次录取专业中进行。

  Q:二本志愿有级差吗?理科二本专业可以转理科一本专业吗?

  A:文、理科专业采用“专业级差”的办法进行专业投档,第1、2专业志愿级差为2分,第2、3专业志愿级差为1分,第3、4专业志愿级差为1分,第4、5、6专业志愿级差为0分。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对服从专业调剂者,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未录满专业;对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予以退档处理。

  Q:儿子理科总分(二)650分,分段名次7200左右,有希望进贵校吗?

  A:理科7500以前确保录取第一专业志愿!

  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力全国排名第四

  Q:我是文科生,考分546,能进杭幼师吗?

  A:按照这两年的名次情况,546分是全省8790名左右。

  去年,我院录取文科的名次大概是4300名左右,但是因为今年学前教育专业提到一本招生,二本文科的计划减少了大约50个招生数,所以估计名次还会提,所以您这个名次可能报考希望不大。

  Q:我是一名文科生,今年考了490分,请问老师我的第一志愿应该填一些什么分数的学校比较好呢?

  A:省外的三本院校希望比较大。

  Q:我是理科生,高考分数532,名次大概24000左右,报你们学校录取的几率大吗?还有什么专业可以让我挑选的呢?

  A:去年我校理科的最低投档线是532分,名次是14000多名,加上今年二本计划减少,估计名次还要往前提。24000名报考风险比较大。

  Q:浙江理科558分,有希望进杭幼师吗?什么专业可能性大?

  A:希望很大,基本上可以填自己喜欢的专业。

  Q:请问贵校二本志愿有级差吗?理科二本专业可以转理科一本专业吗,具体有什么要求?

  A:有极差的。1、2志愿2分;2、3、4专业志愿为1分;4、5、6专业志愿为0分。转专业只在同批次专业之间转。

  Q:杭师范的学前教育实力怎么样?

  A:我院的学前教育专业今年已经升为一本专业招生。实力全国排名第四。

  Q:请问老师,如果我把外省的三本写在第一志愿,结果第一志愿没有被录取,那是不是就会被退档?

  A:如果你填了专业服从,然后对方院校的投档比例是1:1,那么是不会被退档的。

  如果你没有达到对方学院的投档线,根本没有进档,那么也就不影响你其他平行志愿院校的录取。

  湖州师范学院:二本可以转小学教育吗?亲,不允许哦

  Q:请问理科558分可以填报那些专业?并请推荐一些师范类专业?

  A:所有专业都向您敞开怀抱哦!

  Q:我考的理科分数532,名次大概24000左右,请问报你们学校有些什么专业可挑选?

  A:几率大的呀,专业的话,湖州师范学院投档比例是一比一投档,只要你专业服从,大可以从喜欢的填到不喜欢的,最多也就一和二专业,二和三专业各一分级差,影响不大。

  Q:请问浙江理科513分能上二本专业吗?如果可以有哪些?不行的话,三本又有哪些?

  A:513分上公办本科,不妨把目光放之于省外哦。

  省内传统的三本,除了浙江大学[微博]城市学院等几个比较霸气的学校略微有危险以外,其他一般都没啥问题,还可以选择几个好专业。

  Q:我是文科的,考了548分,大概8000名左右,请问可以进什么专业?

  A:湖州师范学院的新闻广告以及市场营销等专业,还是有希望的哦。

  Q:我是浙江文科考生,总分542分,名次段大概在10000名左右,进贵校有希望吗?

  A:文科542可能离湖州师范学院会有一些小距离哦,不过丽水、衢州可能是你比较不错的选择,当然杭州的独立学院你也可以放心大胆填。周边省市的一些二本院校,可能会让你有意外收获。预祝录取。

  Q:请问湖师的投档比例是多少,二本可以转小学教育的吗?

  A:投档比例1:1,小学教育一本招生,是不允许转的哦。

  Q:请问贵校填报专业之间有分数差吗?比如第一专业不进到第二专业要扣分吗?

  A:亲,第1、2志愿间的分数级差为1分。

  Q:您说新的转专业办法,真的超级人性化,每个专业都规定了要接收一定数量的转专业考生,能否具体介绍一下?

  A:的确有不少变化,具体可查看我校教务处网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