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2013年招生388人 在广东录取45人

2013年07月19日11: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报道:7月17日晚,南方科技大学官网发布消息称,该校继续沿用基于高考[微博]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在全国14个省份共招收新生388人。至此,学校在校生人数将达到616人。

  据介绍,388名南科大新生高考成绩超出其所在省份的一本线75分,能力测评的平均成绩为85.62分。另据了解,今年广东共有362名考生参加南科大的能力测试,最终录取45人,其中深圳考生23人,占南科大在广东招生人数的51%。

  南科大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南科大在广东等8省招生,今年在这8省共录取考生269名。由于采取的是基于高考成绩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在淘汰许多高考成绩优异但综合排名靠后的考生后,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平均仍超出各省一本分数线。以安徽为例,2013年安徽省计划招生30人,实际招生45人。录取考生的高考平均成绩超出安徽一本线101.1分。与此同时,安徽考生能力测试成绩在14省中表现最优,平均分高达89.2分。

  此外,今年南科大在陕西、江西、辽宁、河北、浙江、江苏6个省份首次招生,但表现不俗。以陕西为例,2013年陕西省计划招生20人,实际招生31人,考生高考平均成绩超出该省一本分数线110分,考生能力测试成绩平均分达到82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388名新生中,农村考生共87人,占到全体新生总数的22.4%,较去年有大幅提升。

  据介绍,南科大的录取通知书于7月17日陆续寄出。新生将于8月30日、31日到校报到。计划9月1日举行开学典礼,9月2日正式上课。2013级全体新生将享受深圳市政府奖学金,抵消学费,入学成绩优异的新生还将获得新生奖学金。家庭贫困的学生还有机会申请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