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2013年招本地生1600人

2013年07月22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前日,东莞理工学院[微博]招生信息发布会在东莞理工学院图书馆举行。 记者卢政摄

  在省内外将共收4200名新生 并首次在江西、海南以“卓越计划班”专业一本招生

  本报讯 (记者陈臣)前日,东莞理工学院省内普通类招生录取正式开始。记者从该校招生工作媒体见面会上获悉,今年东莞理工学院投档分数继续在广东省二本A类位居前列。“全省27所二A院校中,我们排进前十。” 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透露。

  据了解,今年东莞理工学院共将招收4200名新生,其中东莞生源将达1600名左右。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首次在江西、海南两省实行专业的一本招生就一次性录满。该校校长李琳透露,明年该校将争取扩大省内外一本招生人数。

  招生工作结束后,录取通知书将在7月底寄出,预计最迟8月初就能收到。

  生源火爆临时增招300名

  据东莞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魏东初介绍,今年东莞理工学院原计划招生3900人,比去年的计划招生人数增加了650人。而目前投档情况是,无论是省内市外文理科实际投档,还是市内文理科实际投档,均超过今年的原计划。

  “由于生源火爆,我们临时增加了200多名的招生计划,并在多投档的基础上,预计将再增加100名计划,估计将录取4200名新生。今年的实际录取人数或将比去年的实际录取人数增加500多人。”魏东初介绍说。

  据了解,在今年4200名计划招生中,东莞理工学院向16个外省招生,外省生源占到10%。在省内生源中,外市生源占57%,东莞市内生源占43%。据此计算,东莞本地户籍学生或将达1600人左右,而且享受单独划录取线的待遇。“今年的录取线,文科市内低于市外9分,理科市内低于市外31分,学校继续为东莞生源提供了相对的优惠,体现的是东莞本土高校的一分责任。”

  新增自动化和社会工作两个专业

  据了解,今年东莞理工学院还根据经济发展需要、依托地方优势产业、结合学校办学特色,新增了自动化、社会工作2个本科专业。其中,自动化专业理科市外投档最低分为556分,超出省线40分。

  而仅在前日上午,新增的两专业的投档情况均已满档,其中社会工作文科投档还出现了超计划的情况。此外,一些传统的热门专业继续受热捧。据魏东初介绍,在最热门的专业中,文科有会计专业、英语专业等,理科有“卓越计划班”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专业等。

  不过,魏东初表示,一个专业的社会需求是长期,有的专业尽管就业率目前稍低,但考虑到未来办学和就业的走向,校方也还会增设这些专业。同时,魏东初透露,东莞理工学院今年来就业率一直不错,基本都在90%以上。“尽管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式较严峻,但截至7月底,今年理工学院的就业比率仍比往年略有提高。”

  首次在江西海南一本招生一次性录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东莞理工学院首次在江西、海南两省实行“卓越计划班”专业的一本招生,两省的最高录取分数分别超出所在省一本线35分和45分。“首次一本招生就一次性录满,生源充足,录取情况喜人。”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透露。

  据介绍,今年东莞理工学院的“卓越计划班”总共4个专业,共招100人,继续受到广大考生的热捧,其中机械设计及自动化(卓越计划版)理科省内市外最低分为570分,超出省线54分。

  据校长李琳透露,今年东莞理工学院在全省27所二A院校中,投档分数线排进前十。“其中,省内市外的理科分数线比省二A线高了37分,距离省一本线仅差7分,这标志着学院录取分数线已经迈出了二A和一本的分界线,正在向一本迈进。”校长李琳透露,明年东莞理工学院将继续争取在省内省外扩大一本招生,目前正在争取省教育厅支持。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共有7名广东省生源超一本线以第二批第一志愿报考东莞理工学院,其中文科最高分为东莞生源,分数为598分;理科最高分为583分,东莞市内与市外各1人。

  普通高中计划补录991人

  其中补录最低分为520分

  本报讯 (记者陈臣)普通高中补录工作已于前日开始,日前东莞市教育局也公布了今年普通高中补录的招生计划和分数线。据了解,今年东莞共有10所普通高中安排补录,共计划补录991人。补录分数线则根据志愿顺序,按照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和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来划定,其中补录最低分为520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