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一中双胞胎姐妹被北京两所名校录取

2013年07月22日14:40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妹妹王思方(左)和姐姐王思懿。记者李春红摄妹妹王思方(左)和姐姐王思懿。记者李春红摄

  本报讯 记者李春红报道 一个要站在中国仪器光电学的顶端,一个要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一对从鞍山一中走出的双胞胎姐妹如愿被“北京”录取了,他们将共同前往北京开启大学生活。

  因为对考试成绩比较有把握,被第一志愿录取应该是预料之中的事,因此,双胞胎姐妹俩在发布成绩的第二天下午,才在网站上查询到了各自的录取结果。姐姐王思懿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光电学专业录取。这个专业看上去挺抽象,但王思懿说:“仪器光电学专业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牌专业,排名在国内首屈一指,能够进入这个专业是很有挑战性的,我喜欢。 ”

  妹妹王思方被北京师范大学[微博]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她说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终于有了最恰当的承载方式。“一想到今后大学四年能在这个专业里面不断地研究,不断地汲取知识,就很有劲头儿! ”王思方高兴地说。

  昨天下午,这对来自营口姐妹俩来到初中老师家里,汇报了各自被录取的好消息。双胞胎姐妹初中毕业于营口雁楠中学,毕业当年正好鞍山一中去招人,她们以优异的成绩被鞍山一中相中。“当时我们的中考[微博]成绩很不错,所以才被挑走,而之所以能够取得优异的中考成绩,得益于初中班主任老师的辛勤教导,所以我们必须要对初中班主任表达谢意。 ”

  过几天,王思方和王思懿会和班上其他同学一起去看望鞍山一中的班主任老师。考前他们就约好了,这是他们高中三年以来一直憧憬的愿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