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教师培训显成效 延庆本科上线率65%

2013年08月01日11:16  京华时报 微博   

  2013年高招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北京延庆县教委近日透露,2013年延庆高考[微博]成绩再创佳绩,在考生人数与去年持平、全市本科招生计划缩减的背景下,延庆高考本科上线人数不减反增,本科上线率达到65%。尤其是在新东方教师为期一年的公益培训帮助下,延庆英语成绩提升最为明显,文理科英语平均分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延庆县教委主任马铁铃介绍,在今年高考中,延庆县高考英语成绩提升显著:文科英语平均分为93.38分,由去年低于市平均分2.22分,提升到高于市平均分1.15分,同比增长3.37分;理科英语平均分为97.79分,由去年和市平均分相差9.98分,缩小到相差4分,同比增长5.98分。

  “作为一个偏远山区,学生的英语学科成绩能与全市平均分靠拢,甚至超过,这很不容易,能取得这些成绩还要感谢新东方老师的帮助。”马铁铃主任兴奋地告诉记者,从2012年8月开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派出多名优秀英语教师对延庆县253名中小学[微博]英语教师、1400余名高三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年的英语培训。通过系列培训,延庆的教师们学习到了新东方教师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学生们则从新东方老师幽默风趣的课堂中,体验到英语学习的乐趣,在老师们科学的指导下,大大提升了复习备考的效率。

  据悉,延庆中小学英语培训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12年“教师社会责任公益行”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给延庆的师生们送去最有效的英语培训,新东方做出了周密规划,如针对教师的培训侧重学科能力和综合素养培养;针对高三考生的培训则从高考词汇、阅读理解和写作技巧等方面提供指导,从高三下学期开始,几乎每隔一个月就有新东方教师赴延庆讲课。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无偿向师生提供宝贵详实的学习、备考资料,如新东方优能中学[微博]的黄薇薇老师,6次赴延庆讲课,她白天要在延庆上6个多小时的课,晚上还要回学校再上3个小时课,很辛苦,但她上课从不敷衍,用有限的时间尽可能多地把知识传授给延庆的学生。

  延庆三中理科生郭帅在高二期末时英语成绩仅66分,短短一年间英语成绩大幅提升,在今年高考中更是考出了112分的好成绩,并以557分的高考总成绩考上了一本,被北方工业大学录取。郭帅来自一个贫困家庭,他说,考上大学就意味着改变命运,为此他特别感谢新东方的老师。

  马铁铃介绍,高三刚开始时,全县四所高中校中像郭帅这样因为英语学科成绩薄弱,成为本科各批次的边缘学生还有不少,经过新东方教师的有效辅导,有312名学生在高考中实现了英语学科成绩的大幅提升,分别达到本科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一批本56人,二批本103人,三批本153人。

  延庆县高考英语成绩的提升也鼓舞了新东方继续开展公益活动的信心。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微博]表示,今年将继续为延庆县提供英语教学培训,并根据延庆县教育需求适当增加部分科目。同时,改革培训形式,将采取面授与视频授课相结合的方式,使更多新东方优秀教师参与其中,培训次数和覆盖面也将相应增加。希望通过新东方教师的持续培训,帮助延庆县中小学英语学习水平进一步提升,再创佳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