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改革向前迈进了一步 步子可以更大

2013年10月21日17:13  中国广播网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认为,对高考[微博]英语的改革与过去相比向前迈进了一步,但步子可以更大。他也认为,目前要改革英语的评价方式,不是把英语的分量放得那么足,而是将其作为等级考试,作为录取时学校的参考。

  他认为,就高考改革来说,由于社会公众接受程度有限,改革应该怎么走,应该由各方面达成一个共识,也不能太过着急。就英语考试来说,他认为降低英语的分值是一个进步,但是英语考试应该更具有专业性。他建议将来英语考试可以学习托福[微博]、雅思[微博]的考试模式,不但一年多考,也没有政府行政部门参与出题,考试程序、监考人员都很专业。目前的考试,还是显得行政参与过多。

  储朝晖认为,整个高考在大的目标和方向上要更加体现教育的公平公正,更加强调专业性。学校、教师、学生要有更大的自主性,让学生与学校相互之间有更多的了解。目前,高考体制中计划性很强,很难考虑到学生和学校的需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