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特长生将缩小范围 高考测试减5项

2013年11月23日10:45  北京日报    

  伴随着2014年高考[微博]加分政策的调整,北京市体育特长生的范围将缩小,测试项目也由此前的15项缩减至10项。这是记者11月22日从市教委获悉的。

  按照市教委、市体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14年北京市高中运动员技术等级测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凡符合《北京市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通知》中规定的报名条件,并且在高中阶段获得二级以上(含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体育特长生测试。

  与往年不同的是,北京市体育竞赛优胜者未被列入体育特长生范围,这意味着,参加重大国际性、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单项前六名、集体项目前三名,或在北京市级体育竞赛中获得单项前五名、集体项目前三名的学生不再具有报名资格。同时,体育特长生的测试项目从往年的15项缩减至10项,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含套路、散打)、跆拳道和健美操依旧保留,手球、棒球、垒球、网球和定向越野被取消。

  在外地获得等级证书时是外地户口及学籍的学生,须出示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级教育行政部门、体育局成绩证明,由市教委、市体育局共同确认,报名考生所获运动技术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中“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为准。北京户籍的学生持有非北京市颁发的运动员等级证书不予承认。

  按照规定,体育特长生测试资格审核分为学校初审、区县复审和市级终审,市、区县两级的审核由教育、体育部门共同进行,市级终审不合格者不能报名参加测试。审核工作将在年底前启动,明年3月将完成终审,并予以公示。

  据悉,未参加测试或测试不合格者不能享受加分。未能按规定时间测试的学生不予以补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