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中学校长推荐生可享降至一本线录取

2013年11月24日15:27  《北京考试报》    

  资格生最高可享降至当地一本线录取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北京大学[微博]日前公布了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年,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认定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微博]录取时最高可享受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规定,招生对象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的高中毕业生。其中,特长异禀者,报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审核后,可适当放宽标准。

  北大根据中学的办学特色、生源质量和以往推荐学生在北大表现情况等因素,对提交申请的中学进行评审。根据北大要求,获得推荐资格的中学,要在本校校园网或公告栏显著位置对“实名推荐制”的实施方案、推荐名额、校内报名办法、遴选程序等内容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获推荐的学生要按规定时间在北大招生网完成网上报名,打印《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报名表》,并附相关报名材料,经中学校长实名签字盖章同意后,及时提交北大招生办。

  北大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安排相关学科的专家组通过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学生报名资料进行初步审核评价,合格者将获得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复试资格,北大将根据考生复试结果,结合报名资料初步审核评价结果,进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认定。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认定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最高可享受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并在专业录取过程中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2014年,北大将在中学资格审核、学生考核等环节中适当照顾农村偏远地区生源,助力农村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于2010年开始实行。2013年共有405所中学申请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292所中学获得推荐资质,共推荐学生425人,424人初审通过进入面试,最终确定417名候选人。其中,北京地区19所学校的40余名考生入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