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见义勇为子女可获中高考加分

2013年12月04日12: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民政厅等七部门制定的《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明确规定:“见义勇为致残并获得国家级、省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在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5分投档。获得国家级、省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时,照顾15分录取。”

  据悉,此次《意见》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基本生活、医疗、入学、就业、住房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切实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而最大的亮点就是在教育方面,见义勇为死亡或致残人员子女入公办幼儿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义务教育阶段,要将见义勇为死亡或致残人员适龄子女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并且见义勇为者及其子女,参加中高考[微博]可获照顾。(记者:韩俊杰 孟瑞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