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专业教材417万字 网友称“必有一挂”(图)

2014年03月03日11:23  扬子晚报网    
医学生的教材厚厚一大摞。医学生的教材厚厚一大摞。

  扬子晚报网讯 “我们医学生新学期领书,都是用拉杆箱去装的。”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位大二的七年制儿科的同学,他这学期有分子生物学、微免、生理学、局部解剖学等主干课程,教材字数总和接近于417万。

  417万是什么概念?医学生的教材字数是什么概念呢?网友“南医江湖”在微博上做了个对比:“《红楼梦》73万,《三国演义》80万,《西游记》86万,《水浒传》96万。《生理学》122万,《生化与分生》125万,《局解》80万,《免疫学》90万,《内科学》248.3万,《外科学》227.5万。”而与读古典名著不同的是,教材中的大部分内容,都必须背下来。

  2012级七年制口腔专业的一名学生,这学期共八门课,算绩点的科目有五门,其中包括“必有一挂”的生化、“九死一生”的病理病生、合二为一的微生物和免疫学,还包括令许多大三学生都闻风丧胆的药理学。

  五年制临床专业的同学们这学期共有11门课,而这11门课都和临床医学有密切的关系。其中包括实验诊断、药理学、中医学、寄生虫学等等。

  口腔学院大三的张浩对这学期的课程颇有感慨:“《内科学》当仁不让成为我们这学期字数最多的一门学科,足有165万字。但我想作为医学生这些都是我们必须面对和承担的,所以我认为即使如此繁重的课业我们还是应该拿出医学生的精神去克服它。”既然选择了医学,就意味着选择了一种不辞艰辛,执着追求的生命状态,接受挑战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