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2014年03月10日08:1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郑根岭、苏龙、寇德印、沈玮) 在3月9日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网络访谈中,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爆料:由于快递业务的便捷,眼下,高校学生把积攒的脏衣服寄洗,再通过快递寄回来,成了邮政的一种新业务。

  当谈及快递便捷化的话题时,刘良一说,快递之于人们的生活,最大的作用就是给人们带来的便捷。网购和快递联动发展,使人们享受到了购物便捷。除了网络购物,快递给人们其他的日常生活也带来了便利。

  刘良一忍不住爆料说,目前高校的快递业务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学生把积攒一段时间的衣服寄回家去,家里洗完之后再通过快递寄回来。应该说,这是一种新业务,类似于这样的业务需求比比皆是。生活好了,老百姓图的就是个便捷。快递能否发展起来,只能市场说了算。

  刘良一表示,快递服务就要向老百姓提供性价比高的服务,如何让快递服务更接地气,更加便捷,满足不同群众的需求,是政府和市场主体都应共同面对的问题,也是快递发展的一种趋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