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考生面对倒计时应学在当下泰然处之

2014年03月19日10:40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如今,离高考[微博]不到百天,倒计时的数字在许多地方标识着,数字越来越小,时间越来越近。有考生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学习就要高考了!”其实,每年我们都在倒计时,只要考生泰然处之,数字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珍惜时间,学在当下。

  倒计时既然是每届高考生必然会面对的数字,本届考生也不必刻意逃避。数字的减小让我们学着反思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的消逝让我们学着珍惜。时间可以让所有的难堪、无奈、苦涩都成为过去,时间可以让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变成礼物。别把时间浪费在抱怨与埋怨中,现在不要,以后也不要。我们要感谢时间,感谢时间让我们有这样的经历,感受彼岸临近前的期许、感受航行中的酸甜苦辣。这一切,都让我们愈加珍惜。

  其实,倒计时只是一个时间标志,准备高考的过程才是考生留给自己的人生财富。渐渐变小的数字不必每天挂在嘴边,可每天的付出与收获要心知肚明。数着时间只能给自己徒增压力,做好该做的事情才是面对高考的最好方式。上课、考试、写作业、睡觉、舒缓情绪……无论做什么,都要让自己每一天过得充实、有意义。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去进取,我们学到的除了知识,还有活在当下的生活态度。

  (宋 迪)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