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统测全程录像

2014年04月02日15:37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  3月29日上午,在北京体育大学,400余名考生参加了2014年北京市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为确保测试的公平、公正,包括篮球、排球、足球在内的全部13个测试项目进行全程录像监控,所有参加测试的考生均有实况录像,以备抽查、复核。

  清晨7时20分,北体大西门已经聚集了百余位参加测试的考生。一条欢迎横幅悬挂在校门内侧的牌楼中央。一位考生让记者帮忙,给她和母亲在校门口拍了张合影。据她的母亲讲,女儿是来参加游泳项目测试的,练习游泳已经9年了,想报考北京大学[微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高水平运动员,每天都会留出一定时间专项练习。

  7时40分,各测试场馆陆续开始核对考生资料、安排考生进场。篮球测试馆外,几名北体大的学生志愿者协助考官查验每位考生的准考证,几十名的考生很快全部进场,开始热身。

  10时50分,几位结束排球项目测试的考生走出考场。“测试场内,不但有评委老师在观察我们,还有一台摄像机在记录每个人完成动作的情况。”据一位考生介绍,热身活动后,考生被分成若干组。在专业老师的安排下,考生要分别完成包括助跑摸高、往返移动、垫球、扣球、发球以及分组比赛在内的多项技术测试。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共有40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了高水平运动员统测,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游泳、健美操、武术、羽毛球、跆拳道、网球、棒球、垒球等13个项目。此次测试结果分为A级、B级和C级,其中A级、B级为合格,C级为不合格。考生在测试合格的基础上由招生学校考核。只参加学校测试而没有参加全市统测或统测不合格的考生,不具备高水平运动员资格。

  据了解,今年全国共有274所高等院校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资格,在京院校为28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