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写作征集及评选”活动方案

2014年04月04日13:2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活动背景:

  “微写作”可以理解为微型写作或者微小的写作,要求学生用精炼的语言描述事物、表达观点、抒发情感。“微写作”的特点是贴近现实、短小精悍、操作简单、自由多样,强调学以致用、解决身边问题。

  微写作是时代的产物。当今,信息流动不断加快,短信、微信、微博等融入人们生活,短小精炼的写作能力备受推崇。对学生而言,长篇大论的写作固然不可或缺,用最少的字数、以最快的速度做到“我笔写我心”,显然也是未来社会的必备能力。

  为落实北京市语文教学改革的精神,引导在校高中生关注“微写作”,将借助网络媒体力量,举办“微写作征集及评选”活动。

  二、主办单位

  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新浪网教育频道

  三、活动时间

  2014年3月中旬至5月下旬

  四、活动对象

  高中生

  五、评选标准

  1.思维敏捷,思路清晰,有新意。

  2.语言准确、简明、合理、得体。

  3.针对具体情境,符合写作要求。

  4.鼓励写作风格多样化、个性化。

  六、主题类型

  1.主题一:传递具体信息

  2.主题二:处理具体事务

  3.主题三:交流情感志趣

  4.主题四:其他类型

  活动专题网址:http://edu.sina.com.cn/gaokao/2014wx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