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校友寄语:李彦宏

2014年04月17日20: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彦宏李彦宏

  李彦宏个人简介:

  1987年考入北京大学[微博]信息管理专业。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曾经获得“CCTV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IT十大风云人物”,“改革开放30年30人”等荣誉称号,美国《商业周刊》和《财富》等杂志也多次将李彦宏评为“全球最佳商业领袖”和“中国最具影响商界领袖”。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的“2011年全球亿万富豪榜单”,李彦宏以94亿美元身家成为首名进入该排行榜前百的中国大陆富豪。

  李彦宏寄语:

  这样一个道路,其实如果让我回想起来的话,还是应该从我北大的这四年的生活来说起。说实话,这四年对我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我的印象当中,1988年,也就是我入学的第二年,赶上了北大九十周年的校庆,一百周年的校庆没有赶上,非常遗憾。但是九十周年的校庆对我来说已经是非常深刻了。那时北大出版了一本书,叫《精神的魅力》,我至今还记得这本书的封面上有一段话是这样说的,“这真是一块圣地,近百年来,这里成长着数代中国最优秀的学者,丰博的学识,闪光的才智,庄严无畏的独立思想,这一切又与耿介不阿的人的操守和抗争相结合,构成了一种独特的精神的魅力值。科学与民主,已成为这圣地不朽的魂灵”。这些话,这些概念,我在当时一直默默地念,甚至出声地来背,在往后的十几年当中,我一直觉得,这些话在指导我做人生的选择,做我自己的思考,去选择最适合我做的事情,去选择真正能够对社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改变、产生影响的一条人生道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