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新增统计学专业 首招文科国防生

2014年04月21日17:27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记者 许 卉 邓 菡

  北京交通大学[微博]2014年的招生政策有何新变?学校招生负责人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北交大招生就业处处长史贞军介绍,学校2014年的30个招生专业中,有三分之一按大类招生。除自动化类、计算机类、交通运输类、土木类、环境工程、经济管理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类外,新增机械类、数学类两个大类。机械类涵盖机械工程、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工业工程等5个专业。数学类涵盖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2个专业。统计学是新增专业。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学生在低年级时按宽口径、大类统一培养, 1至2年后根据前期的学习成绩、专业意向以及专业容纳数等情况,选择大类专业中所包含的一个专业或专业方向继续学习,毕业时成绩合格者获得所选专业的毕业证书。

  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增至2个,分别是纳米材料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招生人数增加。合作院校分别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和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两个专业均为高学费专业,录取时只招有志愿考生。

  今年学校国防生招生计划比往年略有增加,招生专业有所调整,首次招收文科考生。2014年总计划招收85人,其中在京计划招收6人,全部要求为应届、男生,外语语种要求为英语。招生专业为经济管理试验班、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其中经济管理试验班为会计学方向,文理兼收。

  学校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总数预计为190人,按102%以内进行调档,在本科一批平行志愿录取中,对服从专业调剂、体检符合要求的考生调档后不退档。录取和分专业均承认符合政策的各类加分,但最多不超过20分。今年专业级差模式为“2-1-1-0”或“2-1-0-0”,最后选取一个让更多考生进入所报专业的模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