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化解“高考症候群”

2014年05月12日10:29  郑州日报     收藏本文     

  高考[微博]已进入倒计时的紧张阶段,考生们忙着备考的同时也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压力,精神高度紧张的考生,有的头痛焦躁睡不好,有的由于过分补充营养闹腹泻。在高考前出现“高考症候群”的考生并不少见。如何克服“高考病”,郑州人民医院专家为考生和家长[微博]支招。

  郑州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张淑玲介绍,每年高考前夕,由于精神高度紧张而引起头痛、失眠的学生会扎堆儿就诊,这属于考前焦虑的一种。

  张淑玲说,缓解紧张焦虑的精神状态首先要调整好心态。作为家长,要学会给孩子减压,学会倾听孩子的烦恼和心声,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做对比,更要避免在孩子面前强调高考的绝对性。其次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睡觉前半小时保持安静的情绪,不要看书、想问题,可以泡个澡放松一下,或者听一些舒缓的音乐,使自己放松心情。

  郑州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马应杰建议,考前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均衡饮食。日常生活饮食规律最好不要改变,一日三餐按时吃饭。尤其考前3天,不要吃平时不常吃的食品。

  郑州人民医院营养科营养师张晴说,小米粥和香蕉是缓解紧张情绪的理想食物。张晴给广大考生列了一份“考试菜单”。早餐:牛奶或豆浆或小米粥,鸡蛋、牛肉、蔬菜、面包片;中餐:米饭或汤面条,荤素搭配的炒菜,清淡的汤类;晚餐:小米粥、瘦肉、豆制品、青菜、馒头、餐后水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