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湖北卷高频考点测试卷高中英语(4)

2014年05月15日14:42  学大教育     收藏本文     

  57.【解析】知识点:细节理解题 

  考查能力:语言运用中的理解文章具体信息的能力 

  思路方法: 由倒数第二段第一句话The survey come in the wake of a cheating scandal at the university which saw 120 students investigated for sharing answers on an exam in 2022. 得知在这次考试中有120人在考试中作弊,关键信息the survey come in the wake of…这项调查是尾随… 得知是因为后面考试大量人员作弊的丑闻才有人做这次调查。In the wake of尾随,紧跟,故选B。

  58. 【解析】知识点: 词义猜测题

  考查能力: 语言运用中,在对文章理解的基础上考查猜词能力

  思路方法:根据整篇文章,一所大学的作弊丑闻引起了关于大学生考试作弊的调查,对大学生考试作弊的情况进行分析,得出结论,最后从Jeff Neal 的email得知由不同的群体成立了一个委员会,再由整片文章的话题可推断出该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解决调查揭露的大学生考试作弊的问题,这也符合一般的逻辑思维,即发现问题(丑闻),进行调查研究(做调查),得出结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考试作弊),最后解决问题(成立委员会解决作弊问题)。Avoid逃避不符合成立委员会的动机,punish不是一个大学委员会对处理这类事件的正确做法,不合实际;explain解释,大学生考试作弊,学校却成立委员会只是对这种行为作解释, 毫无意义,不合实际。因此选solve,和tackle同义,即解决。

  59. 【解析】知识点:细节理解题 

  考查能力:语言运用中的理解文章的基础上概况能力 

  思路方法:本题定位在第一段,文中只说计划将英语考试从高考[微博]中取消,并没有说其越来越不重要,故排除A;B选项为干扰项,原句为“…the ‘Gaokao’ has been used to evaluate Chinese students for three decades。” 并不是说英语成为高考科目之一已经有30年,故排除;C选项,对高考完全否定,过于绝对,排除;由 “…tests will be held several times a year to allow students to choose when and how often they sit the exam so as to alleviate study pressure and change China’s once-in-a-lifetime exam system” 可判断D选项正确。

  60.【解析】知识点:细节理解题 

  考查能力:语言运用中的理解文章的基础上的分析概括能力 

  思路方法:本题定位在第三四段,由“…Shanghai educators and parents who doubted the reform would re¬duce the burden of learning English.。.”和第四段Cai Jigang的话“…But more chances might become more of a burden since Chinese students are likely to repeat the test until they get the highest score…”可知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微博]都对此次计划的改革持消极态度,故选B。

  61. 【解析】知识点:推理判断题 

  考查能力:语言运用中的理解文章的基础上的推理判断能力 

  思路方法:本题定位在第七段,句意为“…如果有些学生所选的专业不需要很好的英语,他们可能就会放松,而其他的对英语有要求的专业学生为了成为最优秀的会努力学习”和B选项同意,故选B。

  62.【解析】知识点:考查作者意图题 

  考查能力:语言运用中的理解文章的基础上的归纳总结的能力 

  思路方法:此题可用排除法。A选项建议学生不要投入太多精力在英语上显然不合情理;B选项呼吁教育部将英语从高考中去除,而文中只提到计划,显然和文章内容不符,故排除;  C选项支持教育部,文章没有提到,排除,只有D选项鼓励学生按照计划学习和文章最后一段呼应。

  63. 【解析】知识点:推断理解

  考查能力:语言运用中的理解文章的基础上的推理判断的能力 

  思路方法:根据” 350 million yuan in one week puts famous actress Zhao Wei at the top of the list of most profitable female directors”判断A选项信息有误。根据文章推断出B选项是正确的。根据全文对电影So young的描述,不能推断出C选项。D选项中的信息文中未涉及。

  64.【解析】知识点:细节理解题

  考查能力:语言运用中对句子的理解能力。

  思路方法:从这句话” “heroism in youth” was a cultural asset of people born in the 1970s, but it was swept away by the materialism that is so common in today’s world。

  ”中可以判断答案是C. 而A,B.D选项对句子的理解都有偏差。

  65.【解析】知识点:细节理解题 

  考查能力:语言运用中的理解文章的基础上的分析概括能力 

  思路方法:根据这句话” With the box office success of So Young, people are once again turning their nostalgic eyes to youth”可推断A选项是正确的。B选项对文章细节理解错误。根据But actually, most people’s memory of youth is the same—it’s a journey from in¬experience to knowledge判读C选项理解错误。D选项对文章的信息概括过度。

  66.【解析】知识点:推断理解

  考查能力:语言运用中的理解文章的基础上的推理判断的能力 

  思路方法:根据对文章内容的理解,以及常识,可以选出正确答案C。

  67. 【解析】知识点:细节理解题

  考查能力:语言运用能力的句子理解能力

  思路方法: 根据这句话but that these differences make them invaluable for the evolution of the human race,”可以推断出B选项。

  68.【解析】知识点:细节理解题

  考查能力:语言运用中的理解文章的能力。

  思路方法:根据And there is no cure in sight排除A。根据But the high numbers of such people in Silicon Valley mean that they can meet others who understand them and share their interests。排除B. C选项的信息从该句中提取People who have it are highly intelligent and often brilliant with num¬bers or system but have no social skill。因此C选项正确。根据And while they might not be per¬sonally attractive, they can earn truly attractive amounts of money。可推断D是错误的。

  69.【解析】知识点:推理判断题

  考查能力:理解文章的基础上推理判断的能力。

  思路方法:根据文章第2,3段,可以得到正确答案B。而A,C,D都属于干扰选项。

  70. 【解析】知识点:细节理解题

  考查能力:对问文章细节的理解能力。

  思路方法:根据 “This very combination of symptoms makes Asperger’s sufferers into ideal computer professionals。”确定A选项正确。 从“He or she was the eccentric but dedicated scholar or the strange uncle or auntie who never married。”中确定B选项错误。根据文章第五段的描述,确定C,D的理解都是错误的。

  第四部分:书面表达(共两节,满分50分)

  第一节:完成句子(共10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20分)

  阅读下列各小题,根据汉语句子,用句末括号内的英语单词完成句子,并将答案写在答题卡上的相应题号后。

  71. 【解析】知识点: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考查能力:英语语法中定语从句的掌握和运用能力。

  思路方法:首先根据汉语提示找到需要补充完整的部分“没有一种撕破”主语为card,且有逗号隔开可判断为指物的非限制性定从,用which引导,“没有一种”全否用“none of”, 时态为一般现在时,故答案为none of which tears。

  2. 【解析】知识点:非谓语动词

  考查能力:英语语法中非谓语动词的掌握和运用能力。

  思路方法:根据汉语提示可知句子少宾语,主语为“subway lines”,故用动词不定式的被动做宾语,故答案为“to be built”。

  73. 【解析】知识点:由关系副词引导的定语从句。

  考查能力:英语语法中由关系副词引导的定语从句的掌握和运用。

  思路方法:根据汉语提示可知句子少时间状语,Sunday 为先行词,关系词在从句中不做主语和宾语,故用表时间的关系副词when引导,故答案为when (he was )talking with,也可以去掉“主语+be动词”用分词作状语。

  74. 【解析】知识点:倒装虚拟句

  考查能力:英语语法中虚拟语气if从句的倒装理解及运用能力。

  思路方法:根据倒装的从句可将从句还原为“ If it hadn’t been for the hazy weather, you…”,有条件状语的用法可知“对过去事实相反的虚拟”,主句用would/could/should/might +have +done”,故答案为would have seen the beautiful bridage。

  75. 【解析】知识点:名词性从句及情态词

  考查能力:英语语法中名词性从句的掌握和运用能力。 

  思路方法:句中“I think”为插入语,应该提前,根据汉语提示可知be动词后少一个从句及that引导的表语从句;对过去的不确定否定猜测应用may not have done; 知道某事用词组“be informed of”故答案为“that he may not have been informed 

  76. 【解析】知识点:make 的固定用法

  考查能力:对常用词make的固定搭配的掌握和运用能力。

  思路方法:根据汉语提示,缺少“搞清楚”的意思,此题考查make “搞清楚…”的固定用法为“make it clear+从句”,故答案为 make it clear

  77.  【解析】知识点:部分倒装

  考查能力:英语语法中倒装句的 掌握和运用能力。

  思路方法:对于表否定意义的词放句首,句子要部分倒装,即助动词提前,此处“not only”放句首故其后从句要部分倒装,且此处时态为一般现在时,故答案为does it influence。

  78. 【解析】知识点:主谓一致和动词时态

  考查能力:英语语法中主谓一致及动词时态的掌握和运用能力。

  思路方法:根据汉语提示及since的提示可知,从句要用现在完成时态,“each…+each…”做主语时,谓语动词要用单数;用engage表示“忙于做…”的词组为be engaged in…故答案为has been engaged in

  79. 【解析】知识点:非谓语动词

  考查能力:英语语法中非谓语动词做伴随 状语的掌握和运用能力。

  思路方法:根据汉语提示,前后句的主语不一致而且后句完整,故前句只能用非谓语动词表伴随,“对什么感到羞愧” 用“be / feel ashamed of”,因为动作已经发生,故用Ving形式,故答案为(being/feeling) ashamed of 

  80.【解析】知识点:as…as的用法

  考查能力:英语中“as …as”的掌握和运用能力

  思路方法:根据汉语提示,缺少部分为“陪伴孩子和…一样重要”,可用as important as,再者it is important to do sth, 故答案为as important to accompany。

  第二节: 短文写作(共1题;满分30分)

  【解析】知识点:考查英文写作中的结合事例的议论文的写作。

  考查能力:英语语言基本的表达能力和谋篇布局的能力 

  思路方法:首先根据所给情景和所给提示要点进行思路整理,列出提纲,根据提示要点文 

  章主要分为三段,第一段表明自己的观点,认同“诚实比聪明更重要”的观点,第二段结合生活中的一个事例来证明自己的观点,第三段写结束语,下结论,和首段观点呼应;然后根据每段的内容要点提示,有逻辑的进行叙述表达,表达过程中需要注意用适当的连接词体现出句的逻辑;并努力绕开自己不会表达的语句,用比较有把握的句子来表达,避免过多语法错误且字数要控制在120左右。最后,写完后进行检查,对比较严重的错误进行修改(如果不是非常必要的话,不建议修改,以保持卷面的整洁),修改时尽量保持卷面整洁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