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备考:考前减压五大妙法

2014年05月19日17:1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一招】保障每天7小时睡眠

  合理安排学习与休息时间,劳逸结合,科学用脑,在保障每天7小时睡眠基础上,除去吃饭时间,每天至少休息、锻炼1小时,听听音乐,适量运动,不但可以缓解疲劳与紧张,还能调节内分泌,提高学习效率。

  【第二招】考生不要过多负担

  考前很多学生心理负担重,总担心考不好会辜负父母、老师的期望,这该怎么办?“只要自己尽力了,即使考不上理想的学校,未来的人生也还会有很多的机遇在等待自己”抱着这样的信念,就能保持一颗平常心,坦然面对高考[微博]

  【第三招】别总和身边同学比成绩

  每天焦虑不安,总觉得身边的同学都比自己学得多,考的好。要克服这种心理,必须正确了解自己的实力,不盲目攀比,同时告诫自己,考试是与全国数以百万计的学子在竞争,把目光锁定在身边的同学,即使成绩超越身边所有的同学,也不能证明什么。

  【第四招】进考场不妨尝试“藐视”战略

  进入考场后,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或闭目养神,转移大脑的兴奋灶,试卷发下来以后,万一出现脑子里一片空白的现象,一定不要慌张,合上试卷做几次深呼吸,可以使自己尽快平静下来。

  【第五招】高强度备考易引发气血亏虚应适当选择滋补品

  进入冲刺阶段,各位考生为了保证自己十几年的学习成果完美呈现,都鼓足了劲刻苦学习。但长时间的用脑、用眼使得考生们出现了各种不同程度的气虚血亏现象,适当的选择补充气血提高精力的滋补品,帮助保持旺盛的精力,迎接考试。

  九芝堂中医专家温馨提示:备考期间缓解压力的同时也可以通过服用九芝堂驴胶补血颗粒增强血气供养,改善考生气血亏虚症状,帮助考生尽快摆脱疲劳,振作精神,由内而外调理身心,全力应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