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一中学建议考生高考时自备“尿不湿”

2014年06月04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收藏本文     

  6月2日,延安宝塔高级中学发通知叮嘱心里素质差的考生,高考[微博]时自备“尿不湿”,以防不时之需。

  昨日下午,延安某高级中学的一名老师告诉记者,往年高考,一些考生由于过度紧张而出现头疼、恶心等高考综合症,个别考生甚至握笔时手在颤抖,临场发挥很槽糕。“我们班有个女生,平常学习很好,但去年考砸了!她考试时总想上厕所,越紧张答题速度就越慢,临考试结束10分钟前,作文才开了个头,监考老师一提醒,她更加紧张了,裤子尿湿了一片!家长[微博]和老师都很心疼!”这名老师说。

  鉴于此,延安宝塔高级中学给所有考生印发了一份《高考注意事项》书。其中提到:“午休起床后,最好用清水洗脸保持清醒;早餐和午餐最好少喝太稀的东西,适宜为好;考后不相互谈论所考科目,应相互鼓励(考好下一门);提前上好厕所,心理素质不好的考生,(请配备)尿不湿。”

  昨日下午,该中学多名考生表示,考试中尿频尿急现象是少数,但学校考虑得很周全。也有少数考生表示,学校印发这样的《注意事项》很“搞笑”。“我们都是成年人了,老师这样过分溺爱我们,让我们有了思想包袱,一旦考不好,我们觉得对不起学校和老师们的良苦用心!”(记者 周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