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中父亲为高考儿子鼓劲:每天一通亲情电话

2014年06月05日07:54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记者 钟耕军 通讯员 卢洋)“儿子,模拟考试考得怎么样?”昨天,永川监狱服刑人员钟家强拨通电话询问儿子最近的学习情况。电话那头传来儿子肯定的回答,钟家强脸上绽放出笑容。  今年,永川监狱像钟家强这样有子女参加高考[微博]的服刑人员一共有56人。在临近高考期间,永川监狱专门开通了亲情电话绿色通道服务,每天为他们提供一次亲情通话机会。

  父亲两次入狱 儿子学习成绩此起彼伏

  2004年,钟家强因盗窃罪入狱。为了不伤害儿子幼小的心灵,母亲熊芸告诉他“爸爸到很远的地方工作了”。

  2007年,钟小亮10岁,爸爸钟家强刑满出狱,钟小亮终于见到了爸爸,性格变得开朗了许多,学习成绩进步很大,还考上了重庆市重点中学。可好景不长,一家人的幸福生活被钟家强的再次犯罪打破。2011年,钟家强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全家人再次向钟小亮撒了个美丽的谎言。

  但纸终究包不住火,钟小亮还是得知了爸爸入狱的事。钟小亮没有承受住压力,成绩急剧下滑。

  儿子面临高考 父亲在狱中努力改造

  因为儿子学业受到影响,钟家强一度意志消沉。监狱民警反复做他的思想工作,让他用改造成绩来激励儿子的进步。

  去年10月,钟家强获得减刑1年的刑事奖励,钟小亮的成绩也悄然回升,如今已上升至年级前三十位,把目标锁定到四川大学。

  “希望儿子沉着应对高考,我也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钟家强说。 (文中服刑人员及家属为化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