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考准备就绪 6300名异地考生在桂高考

2014年06月05日10:56  南国早报 微博    收藏本文     

  6月7日、8日,我区将有28.4万余名考生走进高考[微博]考场。6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我区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 通讯员 杨娜

  1

  6300名

  区外迁入人员在桂高考

  今年,我区将有28.4万名考生进行高考,较上年增加约3500人。全区共设置91个考区、225个考点、9500余个考场。

  据了解,我区于2012年底、2013年8月相继出台了广西异地高考意见和政策,相关规定在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中正式实施。经严格的资格审核,今年我区有63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入人员符合条件,可在我区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其中在我区学籍满六年、不需将户口转入我区的有1100余人。

  2

  3.3万多名

  考务人员服务高考

  今年,我区将派出监考人员2.1万余人、工作人员1.2万人、区级巡视员251人参加高考相关工作,为考生提供服务。

  此外,多年来我区已经形成良好的部门联动机制。今年,教育、宣传、互联网信息管理等数十个部门各司其职,共同做好高考期间的各项工作。

  为有效防范高考试卷运送、分发、保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失泄密事故,保证试卷流转安全,今年我区进一步提升了视频监控水平,加大了监管力度,为各市所有参与运送试卷的车辆配备了具备GPS定位功能的视频监控设备,实时跟踪掌握运卷车辆的行驶路线、安全状况,一旦车辆在途中受阻,有关部门将做出应急处理,确保试卷按时、安全到达指定地点。

  3

  所有标准化考点实现联网监控

  我区标准化考点已完全建成,今年高考将全部在标准化考点中进行。目前,全区各标准化考点的设备、网络已完成了检查、联调和演练。

  标准化考点中的网上视频巡查监控系统全面覆盖了考场、试卷分发(回收)室、考务办公室等场所,考生、涉考工作人员进入监控区域后,一举一动都将被监控并录像。高考期间,自治区考务指挥中心将安排4名视频巡视员实时监看各地考试现场情况、分发及回收试卷情况。

  4

  英语听力考试不受停电影响

  按照相关规定,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已督促全区各考点制订了英语听力考试偶发事件处置办法,对英语听力设备的防潮、防鼠、防雷等工作都做了专项预案,并配置备用电源或备用播放设备,以便在英语听力考试中发生停电、设备故障等情况时,不会中断播放录音,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从6月1日至6月8日上午,南宁市要求各考点派人每天对英语听力考试系统进行测试,确保播音系统能正常使用;考试期间将安排两个广播维修小组现场待命,如出现设备故障将进行紧急抢修。

  5

  多部门协作为高考护航

  高考期间,各地公安部门将增派警力,切实加强考生驻地和考点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考生和教师的人身安全;交通管理部门将派出专门值勤人员,对考点学校门前的街道实施交通管制,保证考生安全、顺利出行。

  此外,各地尤其是高考期间强降雨多发地已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考生规模,在现有考点(考场)的基础上,准备数量充足的备用考点(考场);气象部门也会在高考期间每天更新天气预报信息,便于考生和家长[微博]及时查询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做好应对准备。

  6

  丢失证件不必惊慌

  为了确保个别丢失身份证的考生不耽误考试,我区各地也制订了专项应急处置预案。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要求各考点可通过考生指纹信息验证、派出所开出的户籍证明或临时身份证等多种渠道,科学、严格地验证考生的真实身份,只要能够确认考生真实身份,就可以让考生按时参加考试。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若在考试当天丢失或忘记带二代身份证,切勿慌张,应立即联系考点负责人,经身份查验后进行应急处理。

  考生在考前丢失了准考证也不必过于惊慌,可以马上与带队老师联系。带队老师手上,都会留有考生的准考证复印件,由带队老师证明考生身份后,可以直接进入考场考试。不过,在下一科开考前,考生需要补办好准考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