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看书熬夜猜题不如吃好睡好

2014年06月05日11:08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离6月7日高考[微博]日,就差两天啦,全国将有939万学子走进高考考场,浙江考生有35万。

  今年高考和往年一样: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文/理);6月8日上午考综合(文/理)、下午考外语;6月9日上午考自选模块。

  23日成绩出来后

  考生会收到手机短信

  为尊重考生隐私权,今年高考成绩查询方式有变化,不再有语音电话等查询方式,高考成绩以网站(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或浙江省教育厅官网www.zjedu.gov.cn)发布和手机短信主动发送两种方式提供,仅限考生本人查询。也就是说23日左右,成绩出来之后,考生都会收到关于成绩的手机短信。

  省教育考试院昨天对全省的考生做了一次提醒:除《准考证》和2B铅笔等规定考试用品外,切勿将手机等物品带入考场;开考后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外语小语种须在开考前15分钟进场完毕);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场。考试结束铃声响后不要继续作答,以免被作零分处理。

  对于这样的提醒,并不是多余的,每年高考总会有考生忘带准考证这样的事件发生,一次风平浪静的高考,对全体考生和家长[微博]来说,是最期盼的。

  今年考生有福利

  高考期间天气不错

  “今年考生有福利,气象台说‘高考期间,全国不会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和高温酷热天气,也没有台风登陆,总体来说,比较有利于考生应考。’离高考还有三天,看书熬夜猜题目不如吃好睡好拼体力。家长老师多给孩子放松放松吧!”

  昨天,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很快被家长转发。记者也替考生再次打探了一下,高考三天天气到底怎么样。来自浙江省气象局的消息是,全省在高考的几天里基本属于好天气,最低气温在21~23摄氏度,最高气温也不过29~31摄氏度,气温怡人。

  不过对于金华、丽水的考生来说,出门考试的时候要记得加一把伞,6月7日、6月8日两天,浙中南地区阴天有时有阵雨,而在全省其他地方,这两天是阴天天气;从6月8日夜里到9日,全省地区才从阴天变为阵雨或雷雨。

  外地考生增三倍

  监考加大科技含量

  记者还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是异地高考第二年,全国至少有28个省份将实施异地高考,报名人数达到5.6万人,较去年的4440名激增12倍。外省籍随迁子女在浙江就地高考今年也有所增加,去年980余人,今年3400余人,增了3倍多。

  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按目前正在汇审的招生计划,预计全省录取率不低于去年。

  今年浙江省高考监考,科技力量空前强大——

  全省80多个考区所有保密室均全视角监管;

  340余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配备视频监考员,对1.2万余考场考试状况进行全面监察和实时录像,监考者本身同时接受视频监督;

  所有考点加配金属探测仪等安检工具;

  试卷运送监管全程有“无死角”录像;

  各级涉考场所有同步远程连线监控;

  国家教育考试浙江指挥中心内有电子墙,定时切换展示数十个清晰视频实况画面……

  另据悉,浙江高考网上阅卷将从6月10日左右开始,预计6月23日左右可以查询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