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中学为考生高调壮行 送考队伍数公里

2014年06月06日08: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芦溪中学的壮行道 芦溪中学的壮行道
芦溪中学的壮行队伍 芦溪中学的壮行队伍
送行 送行
成都八中高三生的最后一课 成都八中高三生的最后一课
成都八中高三生为自己加油 成都八中高三生为自己加油

  6月5日,绵阳市三台县(微博)芦溪中学为高考[微博]考生壮行,2000余名学子登上70余辆“高考战车”,欢送队伍绵延数公里。

  该校高三14班的晓吉龙曾见证两次“高考壮行”仪式,这一次他变成了主角,“这样的壮行仪式既振奋了我们的精神,又让我们相信自己一定会考好。”

  “搞这么大排场,有必要吗?”在送行的人群中,也有人发出了这样的质疑。校长张家勇表示,壮行目的就是鼓舞高三学生士气,对高一高二的学子也是一种激励。

  现场:

  校园“高调”为考生送行

  5日下午1点30分,记者来到芦溪中学,大门口的充气拱门上写着三个大字“得胜门”。跨过此门走进芦溪中学,红色标语飘满校园,各处插满彩旗。

  “这里就是我们的壮行台,3点13分,我们将为考生壮行。”通往操场的是一个又长又宽的舒缓台阶,左侧写着上联“满怀壮志横戈跃马战高考”,右侧写着“高奏凯歌夺魁折桂竞风流”,横批则是“高考壮行”。

  记者在芦溪中学尹汉平主任的带领下,踏上12年来数万学子走过的“壮行道”,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正为他们即将登上“战车”,奔赴考场的学长们拉歌送行。

  考生:

  壮行振奋精神增强信心

  “加油,加油!”“成功,成功!”下午3点半,仪式开始。

  “高三的勇士们,出发!”3点13分,芦溪中学校长张家勇站在台上宣布,数千学子从操场依次走上铺着红地毯的“壮行道”,2000多名学生登上70多辆“高考战车”。站在送行道两旁的师生和家长[微博],有送鲜花的,有喊考生名字的。

  “高考说不紧张,那是骗人的。”该校高三14班的晓吉龙向记者坦言,他曾见证两次学校的“高考壮行”仪式,这一次他自己变成了主角,除了振奋,更多的是感动。“感谢学校、老师三年来的教育和栽培,这样的壮行仪式既振奋了我们的精神,又让我们相信自己一定会考好。”

  校长:

  鼓舞考生激励学弟学妹

  “搞这么大排场,有必要吗?”在送行的人群中,也有人发出了这样的质疑。

  校长张家勇表示,学校已连续12年举办这样的壮行欢送仪式,目的就是鼓舞高三学生士气,对高一高二的学子也是一种激励,“你看整个活动不仅有欢快的节目,也有高一高二学生和老师们的助威,还有来自家长、亲友的祝福,主要是给考生鼓劲加油,让他们以平和的心态走进考场。”

  华西都市报(微博)记者 姚茂强摄影谭曦张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