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高考减压工具 惨叫鸡助阵

2014年06月06日10: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明后两天,考生们即将迎来2014年高考[微博],尽管多元化的社会,让大学不再是唯一出路,但高考仍然充满改变人生的极大可能性。对每个要赶考的家庭,这都是不折不扣的大事件。这一战,必然要全力以赴。

  对于考生们来说,除了应考知识方面的准备,应考工具也不容马虎,除了必备的准考证、钢笔、墨水、2B铅笔等,还有一些工具提前备好,也能让考试更为顺利。在此,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向各位读者介绍考前准备。

  踩点清单

  测算从住所到考点所需的时间;考场准确“三对口”——分清文理科考场,考号对应的考室,考室内对应的座位;试用考试桌椅,如有问题及时告知监考老师;看清考桌上是否刻有可能引起被认定为作弊的字句,如有要及时报告;找到必用设施——午餐地点,午休地点,公用饮水设备,厕所等;有特殊病、常见病史的同学,在踩点时可提前告知监考老师;参加考前教育。

  交通工具

  顺利出行,如果是自行车,考前要将自行车再进行一下修理,免得到时候不是掉链子就是慢撒气,如果是公交出行,你得把交通卡准备好,而且多备用一个,以备不时之需;如果是汽车,就请家长[微博]们先加足油,彻底检修好,别在送孩子的半道上抛锚。

  叫醒工具

  如果考生是住校,需要提前测试好闹钟,别晚半个小时叫醒而影响了状态,而早半个小时叫醒又会出现兴奋过早也会影响状态。如果在家里,家长的叫醒工具也要调试好。

  计时工具

  准备一块考试计时的表,是非常重要的。虽然教师也在黑板上提醒考试的时间,但是考生自己对于时间的把握需要更有主动性。考试前把这块表进行一个测试,看看是不是准。如果是电子表,一定记得换一个新电池。

  准考证

  不管什么考试,准考证都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在进入考场时是考生的身份证明。往年,我们经常看到考生因忘带准考证被拒之门外,或者市民捡到准考证发微博找失主等消息,因此,准考证是个至关重要的东西,坚决不能随处乱放。记者在此建议各位考生,找一个小文件夹来放准考证,然后将文件夹放到文具袋里面。

  减压小诀窍

  模拟模拟再模拟,做题做题再做题。随着高考一天天逼近,考生的生活也只剩下做题、练习,压力是一天天在增大。针对重压之下的高考考生们,市场上也推出各式以减压、宣泄为主题的高考减压神器,如惨叫鸡、励志T恤等等。

  惨叫鸡

  “ 小 鸡 咕 咕 ,心 生 怜爱!中鸡喔喔,焦虑不安!大鸡呜呜,惨不忍闻!其中妙 处 要 等 您 捏 一 捏 才 知道!”这是惨叫鸡最经典的广告词。

  昨日,在内江市东兴区第六中学高中部门外,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看到好几家文具店在店门口醒目的位置,挂着惨叫鸡贩卖。

  “这个很好卖,好些学生娃儿,来店里头就是买其他文具的,也都要捏几下惨叫鸡,听下惨叫声。”一文具店老板说。

  而也有网友这样说惨叫鸡是如何帮她解压的。“本来每天的学习就很紧,觉得自己好可怜,可是听到惨叫鸡的惨叫声,觉得还有比自己更惨的,所以心情就能缓解一些。”

  励志T恤

  记者在淘宝网中输入“高考”,高考T恤就以第三名的搜索度出现,而点击高考T恤,显示结果为共有1836件宝贝可供挑选。

  “十年一刻”、“考神保佑”、“目标750 GO”、“逢考必胜”等呐喊、助威之词,纷纷被印上T恤,齐声为考生加油。

  一家销量排名较靠前的淘宝店铺销售成绩显示,本商品累计售出1628件,最近一个月成交755件。“有的情况是,一个班集体来买,同学说这样可以给全班同学鼓舞士气,加油助威。”该淘宝店店主说。

  口香糖

  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心理系教授刘翔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咀嚼口香糖有助舒缓紧张情绪,建议大家经常“嚼一嚼,放轻松”。

  对此,刘翔平教授做出进一步解释:“国外使用脑电图技术的研究显示,咀嚼口香糖可引起α脑波增强,而α脑波的减弱与紧张焦虑情绪密切相关,由此可推导出,咀嚼口香糖可使情绪放松。而国外一项关于唾液皮质醇的研究也证实,咀嚼口香糖时,与压力感成正比的唾 液 皮 质 醇 水 平 显 著 降低。”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名人应用此法,比如NBA传奇飞人乔丹,每次比赛中,他都是口香糖不离口,以此减低自己的心理压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