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辽宁高考作文点评:审题立意难度不大

2014年06月07日17:2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辽宁省高考[微博]作文依然是新材料作文,形式和往年一样,审题立意难度不是很大,考生可以从男孩的角度出发,谈谈现代科技的美,也可以从老人的角度谈谈自然状态的美,当然也可以将二者结合起来进行辩论分析。

  该材料和社会现实联系非常密切,契合当下社会发展科技不断进步和人们对传统与自然的生活方式的怀念,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考生大多可以有话可说。

  写作上,文题说“有何感受、联想和思考。”提醒考生思考的角度,可以写成文辞优美、内涵丰富的记叙文,也可以写成思想深刻的议论文,选材也较广泛,科技的美,从古代人们追求科技带来的人类社会的进步,到今天“嫦娥登月”、“ 神十”上天都是科技延展了人们的广度和深度;自然的美,从大自然入手,传统诗词、传统文化、自然的生存状态,曾可入文, 当然,将二者辩证分析写作就好,写成时译也会很有风格。

  这个题目,很容易考出考生的文化、素养与认知的水平高低,是一个很不错的命题。

辽宁省大连市第八中学 张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