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市高考探头实时监控考点

2014年06月08日10:22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视频巡控

  本报讯(记者 李涛)昨天上午在市公安局勤务指挥大厅,北青报记者看到,大厅的大屏幕中正在播放各个考场监控探头拍摄的实时画面。据介绍,从早上7时开始,勤务指挥大厅的屏幕就开始滚动巡视101个考点的现场情况。

  北青报记者看到,大厅大屏幕被分成了12个部分,每次同时监控12个学校,每过几分钟就变换一个学校,据介绍,不仅是在市局,在各个分县局和派出所都会对辖区内的考点进行视频巡控,保障安全。

  “这是东城区广渠门中学考点,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目前考生已经基本上进入考场,家长[微博]也被带到指定的地点休息,目前安保运转良好,一切正常。”市公安局勤务指挥部的王震科长介绍,如果现场一旦发现问题,还可以同时调集多个摄像头聚焦事发地点,为民警处理警情提供帮助。

  在昨天摄像头传回的视频中,北青报记者还看到了由单兵图传传回的镜头,单兵图传是指采用肩扛式摄像机和无线图像传输设备,将采集到的图传信息实时传回指挥中心,今年5月22日北京市公安局启动社会面一级防控工作,北京市公安局连夜组织300个图传单兵,在早高峰时段将警力部署以及发现的隐患直接图传至指挥中心。昨天北青报记者看到,指挥中心人员可以通过电台与单兵图传人员联系,指挥图传人员选点回传图像,更灵活多样地监控考场安全。

  两人迷路 一人丢证

  高考[微博]首日6时至16时,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到高考求助类警情55起,其中,噪音等扰民48件,占高考求助类警情近九成。另外还包括考生住店退押金发生纠纷1件,汽车堵路2件,考生迷路2件,考生身份证遗失1件,其他求助1件,均得到了妥善处置。同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昨天汽车堵路、考生迷路和考生身份证遗失的五件报警均发生在首门语文考试前。文/本报记者 李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