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要求女生文胸不要有钢圈(图)

2014年06月08日12:06  三湘都市报     收藏本文     
考生准备进场考生准备进场

  文胸最好不要有钢圈、裤子穿宽松的、手机手表等严禁携带入内……6日下午4点,全省高考[微博]考场对35万名考生进行开放,考生进行安检演练。考务人员提醒,正式安检时,前后考生一定要保持1米左右距离,如离得太近,通过安检门时,也可能出现“不合格”的响声。

  女生不要戴金属发夹

  “嘟嘟嘟……”6日,在长沙某考点,一名女生安检时,仪器发出报警,而“罪魁祸首”就是头上一个带金属的发夹。

  安检老师告诉记者,除了发夹,文胸上的钢圈、扣子也是造成仪器报警的原因。所有带有金属物品的服装、鞋帽,项链、耳坠、发夹、手镯、戒指、磁卡、信用卡、钥匙、硬币等物品都是“禁带”物品。

  高考时,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统一发的考试用品入场,其余物品都放置在门外的“小件物品放置处”。如果因身体原因(如装有起搏器),不能进行安检的考生,需要出示医院证明。

  考前30分钟监控开启

  高考期间,我省所有考点装备的无线通信屏蔽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将全程开启,考场外还有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出动无线信号监测车进行巡回监测,发现可疑信号将及时查处并严厉打击。

  按照规定,每场考试前30分钟开启所有考室视频监控并全程录像,每场考试结束10分钟后方可关闭。试题卷等进入保密室1小时前开启视频监控并全程录像,试题卷全部离开保密室10分钟后方可关闭。试卷分发室试卷分发前30分钟开启视频监控并全程录像,试卷回收工作结束10分钟后方可关闭。

  终考铃响切忌继续答题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考试终了铃响之后,切不能继续作答。根据近年来高考违纪作弊的统计情况来看,违纪作弊的考生中有不少是因延迟作答而受到处理的。多写那么一会,就将被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