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作文题很“文艺” 数学卷难度适中

2014年06月08日20:20  中国江苏网     收藏本文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昨天是2014年高考[微博]首日,全市1.4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十年寒窗”后的最重要一场考试。首场语文考试,有考生认为,阅读有点难,作文题很“文艺”。

  上午11时15分,一中考[微博]点第一位考生走出考场。

  “今年的语文卷题型很新,阅读挺难的,有条漫画题,我没太弄明白意思。”面对记者采访,这名蒋姓同学简单回忆了试卷。随后,首场考试结束,很多出场考生对语文卷的印象,都与蒋同学基本类似。

  备受众人关注的高考作文题,也在考生们的回忆中渐渐浮出水面。至昨天中午,全国各地高考作文题陆续在网上公布。江苏卷的作文依然围绕一段材料:有人说,没有什么是不朽的,只有青春是不朽的。也有人说,年轻人不相信有朝一日会老去,这种想法是天真的,我们自欺欺人地认为会有像自然一样不朽的信念。阅读材料,自选角度,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写一篇不少于800字文章。

  对于今年的高考作文,镇江崇实女子中学高三语文教师刘蕾分析,江苏高考作文继续保持“材料题”属意料之中。相对去年“山洞探险”的材料题,今年的材料寓意更清,指向更明,考题难度相应下降。考生只要扣住不朽、青春、信念等关键词写,就基本没有问题。而这些有点文艺气息的关键词,很符合高中生的学识和思想,大家都应有话可说。“总体而言,今年的作文写跑题很难,但写出彩恐怕也不容易。”

  昨天下午5点,高考数学科目考试结束后,多数考生反映,今年的数学卷总体难度适中,题型以常规题为主,与此前模拟卷差不多。一中高三数学教师刘彬介绍,去年我省高考数学卷题型、难度等中规中矩,考后受到外界好评。今年的高考数学命题仍沿用去年班底,试卷延续去年风格,在意料之中。今年数学卷的区分度主要体现在考生的计算及对基本题型的把握上,不同考生考分仍会有差距。(记者梁和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