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考成绩与分数线6月22日同步公布

2014年06月09日10:36  兰州晚报     收藏本文     

  今年的高考[微博]于昨日顺利结束,从6月10日开始,高考将转入阅卷程序。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承担评卷的院校依旧是兰州大学[微博]、西北师范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微博]。阅卷开始前,各学科组将进行试评后制定评分细则,然后正式阅卷。高考成绩与本科批次的分数线将于6月22日左右同步公布。在成绩公布之后,6月23日至25日考生填报高考志愿。

  A

  阅卷:

  省内三所高校网上阅卷

  今年评卷还是由三所大学和省招办共同完成。其中,兰州大学负责理工类各科目的非选择题网上评卷;西北师范大学负责文史类各科目非选择题网上评卷;西北民族大学负责民族语言类文字翻译卷及汉语文科目的网上评卷。评卷遵循“坚持标准,公正准确,给分有理,扣分有据,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按照教育部制定的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制定评分细则。同时,各学科成立质量检查组,加强评卷复查,控制评分误差,确保评卷质量。

  查成绩

  三种方式可获知成绩

  今年高考成绩预计将于6月22日左右公布。根据今年我省招生规定,高考成绩查询有三种方式:通过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查询;选择电信168信息台、移动12580信息台和联通1161148信息台等付费查询;登录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网站免费查询,网址:http://www.gszs.edu.cn和http://www.gszs.cn。

  考生的成绩以县(市、区)招生办打印的成绩通知单为准。考生对成绩有疑问时,可到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办申请查核考分。查核考分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评、漏统计。如有误,省招办将予以更正。对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范围。

  C

  分数线

  本科最低线本月22日左右公布

  高考结束后,考生与家长[微博]最关心的是分数线何时划定。今年我省高考本科批次分数线将于6月22日随高考成绩同步公布。

  据了解,我省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录取参照分数线分3次确定、3次公布。

  第一次:在高考文化课成绩公布时,同时公布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民族院校本科的文、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

  第二次:在体育、艺术类本科志愿汇集后,公布艺术类本科一批(普

  本院校)、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本院校)、体育类本科和三校生本科(普本院校)批分数线;

  第三次:在本科三批,三校生本科(三本院校)批、高职(专科)批和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志愿汇集后,公布本科三批、三校生本科(三本院校)批、高职(专科)批文理类参照分数线,体育艺术类专科和三校生高职(专科)批参照分数线。

  D

  填志愿

  23日至25日第一次报志愿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今年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3日20:00至25日20:00,填报批次包括本科提前批、农村自主选拔专项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一批(西北师范大学)、本科一批、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二批、本科二批、直招士官批。

  第二次填报的时间为8月5日20:00至8月7日20:00,填报批次为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记者 王巧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