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肯恩大学2014年面向全国六省招500人

2014年06月11日20:0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应永宏:对。这里面就是下面讲的一个特点,学生探究式学习应该是创造性的学习。在美式教学里面,通过探究式学习,非常强调要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这是美国教学当中,非常强调的。探究式学习当中,必须要有自己的观点,必须要有创新,不能没有思想、没有观点。

  主持人:要能够自圆其说,无论理论是什么样,要有论点、论据。

  应永宏:对。要提高不同的意见,甚至是批判性的,可以是奇思妙想,如果一个学生有创造性,能够提出创新的观点,这个学生可能会受到老师或者是更多同学的尊敬。

  主持人:没有标准答案?

  应永宏:对。如果同学说什么都没有观点,都可以。像中国的学生,普遍有时候反映,随便。这样的学生是最没有个性,最不受欢迎的同学,人云亦云的同学。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观点,要有自己的创新,这是探究式一个很重要的特点。

  还有探究式学习是可以通过游戏和娱乐来学习。美国肯恩有位在老师在“游戏学习”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他每年都会专门来温州肯恩,带领学生举办gamefestival,游戏学习节,让学生在游戏与娱乐中学习。甚至打游戏也是一种学习,而不是为了打游戏而打游戏,而是通过打游戏的方式怎么样学习。这个老师我也去参观了,确实是非常好的。通过游戏,娱乐去学习。通过游戏、娱乐学习以外,我们的学习还很强调一点,不是仅仅限制在课堂上学习,我们的课外学习要占很大的部分。

  主持人:任何一个领域,学习的东西都是通用的,都可以找到一种方式。

  应永宏:对。不能老师在课堂讲什么,学生们就学什么。在老师讲的以外,课堂以外,还要找各种的知识,找各种的材料,各方面领域的内容,都要掌握,去收集,这样的话才能激发我的灵感,才能丰富思维的土壤,否则的话我的灵感出不来。所以他在课外也要学很多的知识,学很多的内容,收集各方面的资料。探究式学习不仅仅是课堂内的学习,更多是课堂意外的自主的学习。

  主持人:这是我们所的在选择学校方面,我们是选择灌输性的教育还是探究式的教育。

  应永宏:是的。这里面有一个很明显的比较。一般到期末的时候,很多高校的学生说苦死了,临时抱佛脚,我要死记硬背,天天开夜车。往往这个时候是温州肯恩大学的学生最轻松的时候。

  主持人:为什么呢?

  应永宏:因为我们考试的成绩不是期末考试考出来的,而是在平时的学习当中,老师就给我们的学生打分,你的学习质量怎么样,每次把作业完成的怎么样,收集资料情况,表达观点情况,写的汇报材料,通过这些来打分,给学生一个成绩。期末的话,学生在成绩当中,所占的比例要小于30%。甚至有的老师根本没有期末考试这个概念。很少有期末的时候出一份卷子让大家考一下,作为学生的成绩,很少有这种情况。所以探究式学习更讲究的是学习的过程。

  刚才主持人讲了,探究式学习和灌输式学习是两种不同的教学模式。但是,不要把它简简单单看作是学习方式的不同。实际上教学模式的不同,带来的学生整个学习生态的不同。换句话说,灌输式进行的学习和探究式进行的学习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的学习。灌输式的学习靠的是死记硬背,是封闭的,4年学下来以后,全部的知识可能就还给老师了,探究式的学习,老师教给学生的是学习的方式、方法。比较流行的说法是发猎枪还是发食物。老师给他一个食品让他生存,还是发一把猎枪让他生存,这两个是完全不一样的。经过探究式的学习的学生,他更多的是掌握了去学习的方式和方法。而且在这种探究式的交流的过程当中,我们很明显看到,学生的组织能力,思考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展示自己的能力,交流能力全部都得到了锻炼、得到了培训,得到了提高。学生出来,他的能力、水平,跟灌输式学习之下,出来的完全是不一样的。可以说他的人生的塑造、自己的能力各方面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温州肯恩大学实行小班化全英文教学

  主持人:除了选择教学的模式之外,学生们还应该注重哪些选择的重要的方式呢?

  应永宏:因此在选择教学模式的时候,我们非常希望考生和考生家长[微博]注意的问题,接下来选择大学,要把探究式学习还是灌输式学习选择新的角度考虑进去。

  如果我们学生希望接下来4年大学生活都是简简单单混混日子的,灌输式学习就行了,“平时不用功,临时抱佛脚,死记硬背,六十分万岁”你选灌输式学习就行了。如果你不想荒废度过这4年的话,你就要考虑要不要选择探究式学习的学校。刚才讲了探究式学习是比较辛苦的,4年当中都是不断的探究,不断的研究,不断的培养自己各种能力的过程。因此,是来不得半点偷闲,半点偷懒的。学生们在这方面应该有选择,如果你选择灌输式学习,不要选择温州肯恩大学。选择温州肯恩大学就是要面临的是辛苦的学习。但是你来了肯恩大学,通过探究式学习,会是非常兴奋、非常辛苦,而且开心的学习。4年以后,你的张扬、批判性的思维、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展示能力都会得到很多的培养。

  选择温州肯恩大学实际上是选择学习的方式,也就是说你选择的是探究式的学习方式。这是刚才讲的第一个选择教学模式的角度。

  第二个选择的新角度是:选择人生发展的空间。

  温州肯恩大学实行小班化全英文教学,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师资由美国肯恩大学选派或国际招聘,90%以上的课程从美国肯恩大学引进。90%以上的师资是由美国肯恩大学选派或者是国际招聘,教师来自于世界很多国家,因此,在温州肯恩大学不仅是语言、知识的学习,还有与那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老师进行文化的交流和碰撞。所以他在这里面的学习更具有国际性。

  为了学生更好的适应全英文的教学,学校设立英语语言中心,配备英文教学助理,主要是对新生进行个性化全程辅导,提高他们语言的交流能力,能力适应全英文的教学,提高英语水平。除了语言中心以外,安装先进的教学录播系统(Mediasite),学生可以重现课堂教学及自主活动,反复学习,解决课程当中的难点与疑点,可以反复播,把存在的问题全部搞清楚。而且把语言当中存在的问题也听清楚,所以通过这种系统的对新生提高他的英语的能力,适应全英文学习是非常有好处的。除了这个以外,开展很多课外有助于英语学习的活动,英语辩论节、英语话剧节、西方文化漫谈、学术研讨会等课外拓展活动,培养学生英语学习、交流、思维的能力,使新生尽快适应全英文教学。另外还在每年8月份组织外教为新生提供为期三周的英语强化训练。我们通过这么多的方法去强调英语,让学生不仅仅适应全英文教学,更多的是提高他的英语水平,过好英语关。美国肯恩大学校长达伍德•法兰希非常重视温州肯恩大学的英语教学,他一再向学生强调:“你的英语水平有多高,你将来的人生发展空间就有多大”。

  主持人:英语的学习不仅仅是语言的学习,还是思维方式和理念的学习。您刚才提到校长说的话,并不是让同学们背多少单词,主要是借鉴发达国家的思想。

  应永宏:英语不仅仅是简单的语言的学习,而且还是一个思维的学习,用英语思维来学习,这是非常重要的。

  家长在选择大学的时候,现在也是规划考生将来人生发展空间的时候。可能我们的家长、扩声现在在想什么问题呢?我将来毕业以后,能到现在在的县里面就业,或者到现在的市里面就业,或者到省里面就业,考虑这么大的空间。有些把目标定的高一点的家长,希望小孩到北、上、广就业。但是到温州肯恩大学来不一样,刚才我们讲了,因为我们把学生语言关过了,这个学生人生发展空间完全不一样。到了温州肯恩大学以后,进了温州肯恩大学的学生,不仅仅注册了中国学生的学籍又注册了美国的学籍,到了温州肯恩大学就是美国的大学生,又经过了国际化的教学,通过了语言关,这个学生将来面向的发展的空间是全世界。

  主持人:在国内享受的是国际化的教育。如果将来想要走向国外的话,已经等于提前接受过国外的教育了,会很轻松。

  应永宏:对,他已经具备了这样的素质和能力。所以温州肯恩大学的学生定位在这里面,他发展的空间是面向全世界。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地方,凭借着良好的英语语言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教育的背景都可以去就业、工作,去展示他的人生。

  2014年面向全国六个省招收500名学生,均在各省第一批次录取

  主持人:您刚才一直在给大家建议说谈选择,选学校,考生和家长听了您的介绍以后,对温州肯恩大学报以非常高的憧憬的,一定很感兴趣,你刚才说的也是一种教学理念。您能不能对温州肯恩大学现在已经非常感兴趣的考生和家长,介绍一下学校的概况和招生政策?

  应永宏:温州肯恩大学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由政府举办的中美合作大学。

  中国经过教育部批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大学只有6所,除了温州肯恩大学以外还有以及宁波诺丁汉大学[微博]、西交利物浦[微博]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微博]、昆山杜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深圳)。

  温州肯恩大学的国标代码是16405。温州肯恩大学秉持着为不同的学生找到不同的发展方向这样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建设成为以生为本,创新包容,多元化学具有世界级教育水平的大学,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宵国际规则和事务,具有创新、创造和开拓能力的国际化人才。刚才讲的探究式的教学模式和全英文的教学,都是为了学校培养人才目标服务的。

  2014年,温州肯恩大学面向全国六个省招收500名学生,均在各省第一批次录取。这些省有:浙江、山东、安徽、河北、河南、湖北。学校设有六个专业,包括经济学(国际金融方向、国际会计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国际市场营销方向)、英语(国际英语教学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其中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今年仅面向浙江省招生。其他5个在全国6个省里面都有招生。

  主持人:应老师,您的介绍非常的吸引人,温州肯恩大学的学生毕业后,能拿到什么样的毕业证书?

  应永宏:温州肯恩学生录取以后,是中美双边学籍,双重文凭,温州肯恩大学是考生便捷地走向世界的平台。

  学生报到后,既在温州肯恩大学注册,取得中国学籍;又在美国肯恩大学注册,取得美国学籍。学生的课程修读及其成绩、学分,都录入学籍管理系统,得到两国及其它国家的承认。学生毕业后授予美国肯恩大学学士学位和温州肯恩大学学士学位,颁发温州肯恩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主持人:等于是花一份学费,拿两份文凭。

  应永宏:对。

  主持人:教学是非常丰富的,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感觉很多姿多彩,校园活动怎么样?

  应永宏:肯恩大学精彩的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美”滋“美”味,有利于学生多元成长。

  学生按照美国肯恩大学社团体系组建并注册学术类、艺术类、文体类、生活类、志愿者服务等社团20余个。各类社团、俱乐部由外教担任指导,与美国肯恩大学社团密切交流互动。活动起来非常美滋美味。

  学校举办的英式辩论赛、英文话剧夜、万圣节、感恩节、圣诞节等活动精彩纷呈。通过这些活动主要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批判性思维,团队合作精神。

  主持人:校园设施怎么样?

  应永宏:温州肯恩大学办学的定位是办初试阶级水平的大学,因此我们的校园建设也要按世界级水平的大学校园来建设。非常体现细节,非常体现现代性和智能性。既有适应小班教学的小教室为主,又有公众讨论的大空间,还有小组讨论,自习研究的小房间,各种各样的小学空间比较多,更便于学生在课堂以外进行休闲式的学习。学生既可以在教室学习,也可以到公众空间学习,还可以到草坪上学习,可以到大树下学习,校园建设是按照国际标准来建设的。

  主持人:在今天节目的最后,能不能把温州肯恩大学的联系方式跟广大的考生公布一下,以便他们快速的咨询到我们。

  应永宏:温州肯恩大学在招生的时候,同学们还要注意,各省的招生计划比较有限,分省、分专业的计划,有的时候某一个专业只有一两名,两三名的计划,大家学生填报的时候要注意,温州肯恩大学在招生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学生进入温州肯恩大学以后,第一学年内有两次自主选专业的机会,不是一考终身,进学校之后还有两次填写志愿的机会。你选择温州肯恩大学的时候,要把专业服从选上。

  大家如果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跟温州肯恩大学招生办联系,0577-55870111, 55870222,学校网址www.wku.edu.cn。还有6月20—26日,各省各市会开巡回招生咨询会,欢迎考生和考生家长前来咨询。

  主持人:非常感谢应老师今天做客高考[微博]大讲堂节目,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非常全新的学校的教学理念,也让我们更加全面、立体了解到了温州肯恩大学。我也和应老师一起祝愿广大的考生们能够在今年高考中取得好成绩。也欢迎大家能够踊跃报考温州肯恩大学,下期节目再见。

  应永宏:谢谢大家。


上一页12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