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分数今天出炉 高考状元将揭晓

2014年06月23日09:28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安苏)今日中午12时起,北京考生可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登录“市民主页”或拨打12580三种方式查询今年高考[微博]成绩,与此同时,今年北京高考文理科状元也将正式揭晓。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过去十年的23位北京高考状元记录发现,除2006年和2013年,北京高考文理科状元与人大[微博]附中无缘外,人大附中保持每年至少诞生一名高考状元的纪录。其中,在2011和2012年,人大附中还曾获得文理科“双料”状元,在过去十年中,人大附中共诞生10名高考状元。

  近十年六成状元来自海淀学校

  北青报记者在梳理近十年北京高考状元中发现,由于分数相同,2005年曾诞生两位理科状元,2011年曾诞生三位同分的文科状元,在这23位高考状元中,仅有3位来自东城区的学校,分别为二中、五中、东直门中学各一位,其余20位全部来自西城和海淀的学校,其中,西城区诞生7名高考状元,分别来自北师大[微博]实验中学、北师大二附中、北京八中、北京四中,海淀区诞生13名高考状元,分别来自人大附中、清华[微博]附中、101中学。

  高考查询方式分为三种

  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成绩查询方式有3种。考生除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免费查询成绩外,也可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免收信息费,只收取基本通话费。考生还可登录“市民主页”(wap.mybj.gov.cn/kaoshi),点击“我的服务”栏目下面的“教育”频道,再点击“高考成绩”,输入准考证号、考生号和手机号,就可查询本人的高考成绩。

  相关新闻

  14.7万考生周二同日上考场

  本报讯(记者 安苏)2014年北京中考[微博]和夏季高中会考将于6月24日至26日同期举行。全市有8.3万人参加中考,近6.4万人参加夏季高中会考。本周二将有14.7万考生同日上考场。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全市共设183个考点校、2845个考场。为照顾盲生、弱视考生、听障考生等特殊考生应考,本市还安排了特殊考场。

  同时,此次夏季高中会考,共9科文化课考试,报名总计13.5万科次。全市共安排考点102个、考场4681个。考试结束后,试卷扫描工作于6月27日至30日进行。全市7月5日起在考试院评卷基地集中评卷。本次会考成绩将于7月17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中考、会考同期举行,全市有12个考点既安排了中考考场,也安排了会考考场。考点会在醒目位置标明各考场位置。考生在入场时,要留意自己的考场位置,以免因走错考场耽误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