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理科头名封凡:自我管理能力极强(图)

2014年06月23日08: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全省理科第一 687 封凡全省理科第一 687 封凡

  “封凡去年底就与北大签约,只要在成绩超过一本线就可以读北大化学系。”封凡的班主任张学军说。由于参加全国化学竞赛,他去年底才回校上课,一诊连前一百名都没进。

  “在我印象中,封凡是一个非常沉稳的学生。她对自己有明确的规划。”张老师说,2011年,封凡从攀枝花考入成都七中理科实验班,他在班里担任生物课代表和寝室室长。2013 年7 月,封凡参加全国化学竞赛,因为复赛集训,他基本上就没有到学校上课。虽然最终没有进入前50 强,但是封凡与北大签约,只要高考[微博]成绩进入一本线就可以直接被北大录取。

  年底,封凡回到学校参加高三第一次诊断考试,封凡意外地没有进入前100 名,张学军老师还担心他会失落,没想到封凡很淡定,他说:“我是因为这么长时间没有正常学习,我抓紧时间冲一下应该没有问题!”

  张学军说,班里一次考试前,封凡给同学们讲“学习时间管理”,每一个阶段应该怎么学习,复习前应该怎样安排时间,封凡都毫无保留地给同学们介绍经验。

  在张学军看来,封凡的自我管理能力极强,空余时间,他总是在教室里自习。同时,作为室长的封凡,宿舍里的清洁卫生,室员的学习安排,封凡都会安排得井井有条。

  学校声音

  北大四川招生组:封凡综合素质高受青睐

  对于封凡,北大四川招生组组长任羽中说,封凡在化学竞赛中表现十分出色,综合素质高,在高考前就获得北大化学学院的青睐,相信封凡进入北大后会在学术上得到最好的训练。(记者:李寰 摄影:杨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