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4年一本录取线文科565分 理科543分

2014年06月24日09:55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2014年高考各批次录取及同比升降最低控制分数线 2014年高考各批次录取及同比升降最低控制分数线
2003年以来北京高考一本录取线 2003年以来北京高考一本录取线
2014北京录取主要日程安排 2014北京录取主要日程安排
2014年北京高考各科平均分和最高分 2014年北京高考各科平均分和最高分

  2014年高考[微博]各批次录取 及同比升降最低控制分数线    

  2014年北京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线文科565分、理科543分。昨天,2014年北京市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文科本科一、二、三批次相比去年分别提高了16分、13分、4分,理科本科一、二、三批次分别比去年降低7分、10分、9分。对于“文升理降”这一情况,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表示,今年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比,继续保持平稳,没有大幅波动,考生成绩整体呈现正态分布,“分数的浮动不能简单地从试题难易来看。分数线的划定是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通过报名人数、招生计划数、命题试题难度等多方面因素确定。”据了解,今年录取情况与去年基本一致,高考录取率维持在80%左右。

  关键词 试题

  传统文化成为贯通试卷主线

  臧铁军表示,今年高考加大了考试内容和形式改革的力度,各学科试卷都做了一些新的探索和调整。其中,试题注意选取社会生活中能够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试题材料,从积极、正面的角度涉及适宜的考查点和问题情境,通过命题强调对考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和培育。

  与以往相比,今年高考的突破点和创新体现在突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渗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贯通试卷的主线。

  此外,臧铁军表示,考题更加贴近生活实际,突出应用性和实践性。试题材料从学生已有的经验和将来要经历的社会生活实际出发,引导其密切结合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社会、自然、文化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没有偏、难、怪的题目。

  关键词 高分考生

  650分以上2316人 10年文科状元皆女生

  臧铁军表示,今年北京650分以上高分考生为2316人,其中,文科270人,理科2046人。根据市教育考试院之前发布的数据,2013年北京650分以上高分考生达3000余人,其中700分以上考生为100余人。据此前统计,2012年北京高考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3600余人,2011年高考北京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为4158人。

  今年本市的三个高考状元皆为女生,其中文科状元裸分704分,理科状元裸分719分,理科总分状元726(716+10)分。而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发现,自2005年以来,本市高考状元呈现出“阴盛阳衰”的局面,10年以来,本市理科状元中男女各占一半,而文科状元则全部为女生。

  关键词 录取

  实行分批次、按志愿录取

  据介绍,高考成绩通知单将于6月24日起陆续发放到考生手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10日进行。臧铁军表示,今年根据教育部规定和北京市实际情况,北京招生录取继续实行分批次、按志愿录取的模式。本科一批、二批、三批、专科普通批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仍将根据计划完成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按已填报志愿降分录取和降分再次征集志愿录取。

  关键词 高考作文

  有考生获得微写作和大作文双满分

  据了解,去年北京高考满分作文为7篇,臧铁军昨日透露,今年高考满分作文比去年多了几倍。为何今年的满分作文会成倍增多?臧铁军表示,今年作文题目适合学生发挥,有的学生写得很感人,并且逻辑思维严密,文笔也很有特色,因此,满分会有所增加。

  针对今年的“新面孔”——满分为10分的微作文,臧铁军表示,由于今年微写作题目和实际结合比较紧,并且是片段式写作,与现代的通讯方式比如微博和微信有吻合,同时,又是一篇三选一的文章,学生也可以选择自己擅长的发挥,因此,学生们普遍发挥得比较好,也出现了满分的情况。

  此外,臧铁军也透露,有考生获得了微写作和大作文双满分。

  关键词 弃考

  今年北京高考缺考人数1200人

  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袁槐莲表示,今年高考缺考的人数和去年基本相当,为1200人。袁槐莲表示,每年在高考期间以及阅卷期间都会对缺考人数进行统计,缺考主要是按科次进行统计,每个科目缺考人数并不相同。统考学生弃考的原因比较多样。统考缺考的原因中,“高校报送”和“出国留学[微博]”占了较大比例。

  关键词 违规

  5例违规将被处罚

  据悉,今年高考整体平稳顺利,考试秩序良好。但考试过程中还是出现了5例考试违规的行为。其中,1例为携带手机进入考场;2例为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进入考场;还有2例是在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还进行了答题。上述行为都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版本文/本报记者 安苏  制图/王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